市长热线工作综述1.4—1.10

市长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14日到2021110日,12345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31834个,电子邮件506封。期间,向全市市长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5366件,按期回复5291件,回复率为98.6%。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行道树养护问题,主要是枝叶茂盛未及时修剪、树木生虫未及时治理,栽种位置不当影响通行、树木枯萎未补栽新植等,涉及路段有新密市祥云街与长宁街交叉口向西、经开区航海路与第二大街交叉口向南、郑东新区金水路与商务外环路至之间的通泰路、金水区沙口路与二环支路丁字路口向东等,市长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建议增加信号灯配时,积极采纳

市民吕先生反映:郑东新区东三环隧道与七里河南路交叉口红绿灯,每天高峰期时,由北往东左转方向车辆较多,但左转信号灯仅有15秒,经常导致交通拥堵,建议增加信号灯时长。市长热线转市公安局落实,后回复:经落实,郑东新区东三环隧道与七里河南路交叉口, 由北向南方向高峰期左转绿灯确实存在放行时间较短问题,为减少交通冲突,提高通行效率,交警支队已采纳反映人建议,现已将该处南北向左转绿灯放行时间延长10秒,目前该处左转绿灯放行时间为25秒。再次致电反映人,称已有工作人员与其联系,问题已解决,对处理结果十分满意,并表示感谢。

2.喇叭播放噪音大,及时治理

市民孟先生反映:巩义市建设路与货场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东,开普小区西门口外面的人行道上,有商贩用喇叭放音招揽生意,声音很大,希望有关部门给以整治。市长热线转巩义市新华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反映情况属实,工作人员当场要求游商关闭喇叭,并责令其今后不得使用喇叭大音量宣传以免影响他人。货场路社区会持续关注该问题,如再次发现,将联合相关部门暂扣其喇叭和经营工具。再次致电反映人,称情况已有改善,对此回复表示认可。

3.路灯不亮影响通行,协调解决

市民贾女士反映:她是管城区南仓街与紫荆山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东木材公司家属院小区业主,称老旧小区改造在院内安装照明路灯,但路灯未亮几天,不知何种原因现在不亮,希望核实处理,市长热线转管城区陇海马路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陇海马路办事处核实:接到诉求后,工作人员已与原施工方联系,施工方表示将会尽快检查路灯不亮原因进行维修,目前小区路灯已恢复照明。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并表示感谢。

4.洒水车作业频次过高,及时调整

市民反映:他是新郑市孟庄镇孟祥路居民,称双湖大道至府前路之间的孟祥路每天洒水没有规律,下雨天及夜间依旧在洒水,导致路面结冰,行人出行非常不便,希望协调适当减少洒水频次。

市长热线转新郑市孟庄镇落实,后回复:经核实,目前郑州市启动大气污染一级管控,孟庄镇辖区内将不定时进行洒水作业,严控空气质量。今后将根据实际天气情况,适当减少洒水频率,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对此回复表示认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