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热线工作综述1.18—1.24

市长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118日到2021124日,12345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39002个,电子邮件513封。期间,向全市市长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5376件,按期回复5298件,回复率为98.5%。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非机动车收费相关问题,主要是非机动车免费停车区域违规收费、收费人员未持工作证,收费后未提供发票、工作人员未对接好导致重复收费等,涉及路段有二七区五彩路与二七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东、金水区经三路与农科路交叉口金城国际广场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管城区东大街与紫荆山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北、新郑市双湖大道与107国道交叉口东北角等,市长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绿植过高影响视线,及时修剪

市民反映:中牟县轩畅街与德惠街之间的正中大道马路中间绿化带中的绿植比较高,严重影响车主视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将绿植修剪至不影响视线的高度。市长热线转中牟县城管局落实,后回复;接转办件后,立即安排养护公司修剪人员对绿植进行合理修剪,现已不影响行车视线。再次致电反映人,对处理结果满意,并表示感谢。

2.老旧小区申请户表改造,协调解决

市民张女士反映:她是荥阳市索河路与兴华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西的工商局家属楼业主,该小区为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希望进行电表一户一表改造。市长热线转荥阳市供电公司落实,后回复:经查,目前该小区已经在改造中,现场表计已改造6户,剩下的住户将陆续全部改造完毕。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得到解决,对此回复表示认可。

3.小区停水影响生活,立即抢修

市民反映:他是中原区互助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东北角互助路21号院业主,该小区17日早上开始停水,目前一直没有恢复,希望尽快恢复正常用水。市长热线转市自来水总公司落实,后回复:因受极寒天气影响,我市出现大面积水表冻裂和水管上冻导致无水的情况。工作人员已第一时间联系反映人,并到小区进行维修,目前家中已恢复供水。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处理结果满意,并表示感谢。

4.学生坐地铁扫码不便,解释说明

市民反映:因小学和中学学校规定禁止携带手机,导致学生乘坐地铁无法扫描健康码,希望地铁集团作出相应调整,解决学生无法扫码的问题。市长热线转地铁集团落实,后回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地铁1号线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和城郊线新郑机场站三个站点实行实名制扫码进站,所有进站乘客须通过扫码验证,方可乘车。扫码显示隔离或扫码失败的,一律不准乘车。持绿城通老年卡和学生卡的乘客,会引导其优先扫码登记,若因手机问题无法扫码,车站确认证件与本人一致,纸质登记其姓名、卡号和手机号后可乘车。针对没有绿城通老年卡、学生卡且无法进行手机扫码的特殊乘客,车站纸质版登记个人身份证信息后,方可进站乘车。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并表示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