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热线工作综述1.25—1.31

市长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125日到2021131日,12345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40765个,电子邮件451封。期间,向全市市长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5436件,按期回复5376件,回复率为98.8%。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劳动保障相关问题,主要是民工未签订劳动合同被欠薪,工程款项未及时结算,公司拖欠员工工资未发放、企业拖欠社保不予缴纳等,涉及工地有金水区南阳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工地、高新区翠竹街与西三环交叉口向北欢合家园1号院2标段、巩义市伊洛河路雅居乐罗曼小镇工地、金水区农业路东16号河南两岸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市长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港澳通行证无法办理,解释说明

市民张先生反映:近期前往郑东新区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港澳通行证,工作人员告知河南省内停止办理,但查询国家移民局小程序显示可以预约办理,希望告知目前应如何才能办理。市长热线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落实,后回复:疫情防控期间,根据移民局关于“因旅游、探亲等非紧急事由暂缓办理出入境证件”的要求,对非紧急事由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人员予以劝阻,暂缓办理。因张先生刚从中风险地区北京回来,且没有前往澳门的紧急事由,出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建议其暂缓办理。再次致电张先生,对此回复表示理解与认可。

2.瓷片脱落存隐患,及时更换

市民岳女士反映:她是管城区城东路与商城路交叉口向北150米路西城东路128号院业主,该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工人在固定外墙保温时,因操作不当导致其家中瓷片脱落,希望协调修复或更换。市长热线转管城区城东路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社区工作人员和施工方多次沟通,现已将岳女士家中瓷片进行更换。社区将会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管理,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居住环境。再次致电岳女士,称问题已解决,并表示感谢。

3.车道通行遇阻碍,协调解决

市民反映:二七区郑密路与南四环交叉口向北至祈福大道方向的南四环,机动车道上的石墩,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希望及时撤除。市长热线转市城建局落实,后回复:因上桥口限高杆被大型车辆撞坏,为了防止大型车辆驶入高架快速通道,保障高架桥上通车安全,所以此上桥口暂时封堵,此封堵区域限高杆正在抢修,待限高杆修复完毕以后立刻撤除隔离墩,开放此通道。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对此回复表示认可。

4.公园扬尘较严重,立即整改

市民王女士反映:二七区保全东街与京广路交叉口向东500米路南,熊耳河滨河公园有一块抖空竹的空地,该处每天扬尘较为严重,影响公园整体环境,希望及时降尘。市长热线转市城管局河道管理处落实,后回复:针对市民投诉扬尘问题,将在地面铺设绿色防尘网,防止尘土飞扬,并安装防护栏以确保安全。今后,将对空地采取动态管理并加强监督,确保干净整洁无扬尘。再次致电王女士,称问题已解决,并表示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