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热线工作综述2.8—2.14

市长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28日到2021214日,12345市长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37629个,电子邮件316封。期间,向全市市长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5876件,按期回复5793件,回复率为98.6%。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围挡施工相关问题,主要是设置有围挡无施工迹象,围挡未公示占道施工信息牌,已施工完毕围挡迟迟未拆除、围挡设置不合理影响通行视线等,涉及道路有中原区洛达路与陇海路向南100米处、郑东新区东三环与北三环交叉口(高架桥下)向东两侧、管城区陇海路与货站街之间的城东路非机动车道、金水区农业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西南角人行道等,市长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饲养家禽存在扰民,督促整改

市民刘先生反映:中原区工人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东,国棉四厂东街65号楼1楼业主将院子圈起来养鸡,用硬纸板铺在鸡舍地面上,存在火灾安全隐患及噪音扰民情况,希望进行治理。市长热线转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办事处落实后,回复: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到东街65号楼1楼,对业主养鸡行为进行劝导,业主承诺尽快自行处理。再次致电刘先生,称问题已解决,对此回复表示认可。

2.护栏缺失存隐患,及时整修

市民反映:金水区连霍高速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北角,贾鲁河亲水楼台有部分木质护栏破损缺失,金属护栏有铁丝脱落现象,形成较大缺口,希望尽快整修。市长热线转市水利局落实后,回复:市民反映的亲水楼台栏杆破损严重,是由于栏杆横杆遭切割盗窃造成,已做报警处理。由于临近春节时期,施工人员已返乡,现采取用钢丝及彩条布做横杆的临时措施,并在临河处悬挂安全警示牌,复工后将对丢失栏杆进行重新安装。再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游玩贾鲁河时,远离河面注意安全,同时不要随意损坏安全措施,共同维护贾鲁河良好形象。再次致电反映人,反映人对此回复表示认可。

3.公厕迁移存异议,解释说明

市民陈先生反映:管城区陇海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东南角,有一个刚建成的卫生间,该卫生间投入使用不到半年,于近期突然迁移,希望了解具体迁移原因。市长热线转管城区城管局落实后,回复:经核实,为配合一环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该公厕已迁移到紫荆路与信誉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西。在原址向南10米处,投放了一座智能公厕可供市民使用。再次致电陈先生,已告知处理结果,反映人对此回复表示认可。

4.僵尸车辆长期停放,立即治理

市民反映:郑东新区黄河南路与商鼎路交叉口向西20米路北,河南特产店门口有一辆无牌照灰色面包车;黄河南路与七里河北路交叉口向北15米路西中国电信营业点门口,有一辆浙C牌照白色宝马车,两辆车长时间停放影响正常通行,希望及时处理。市长热线转市公安局落实后,回复:经民警到现场实地走访了解,两辆车均为商户车辆,且已长期停放于此,违停的车辆影响附近居民出行,民警已找到车主进行治理。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得到解决,对此回复表示认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