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10.25—10.31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年10月25日到2021年10月31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43416个,电子邮件567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9580件,按期回复9462件,回复率为98.7%。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住房保障问题,主要为楼盘延期交付、电梯故障无人维修、车位只售不租、维修基金启用流程不规范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参保地信息有误,解释说明

市民吴先生反映:孩子医保参保地为水文局社区,但参保系统上显示为城北路社区,担心医保后期无法正常使用,希望有关部门协调修改。12345热线转市医保局落实,后回复:经了解,城北路社区更名后为水文局社区,但参保系统上还未进行更改,居民可正常缴费不影响医保待遇。已电话告知吴先生此情况,吴先生表示理解。再次致电吴先生,对回复此表示满意。

2.电梯故障存隐患,立即维护

市民张先生反映:其为荥阳市蓝泰新城2号楼业主,称单元东侧电梯经常无故下坠,且开门后为悬空状态,高出地面将近20厘米左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协调检修维护。12345热线转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检查,于电网电压不稳导致电梯出现故障,维修人员立即现场进行维护电梯目前维修妥当经过试乘已正常运行使用。再次致电张先生称问题已解决,其对此表示感谢

3.窨井持续冒污水,立即疏通

市民反映:其为金水区农业路与丰乐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丰乐路21号院业主,称小区西门外的非机动车道上有处窨井向外冒污水,气味恶臭十分难闻,希望有关部门及时疏通。12345热线转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查,由于院内污水井堵塞导致该处窖井向外冒污水,工作人员已联系施工方进行疏通抽污,现已经疏通完毕。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其表示满意。

4.饭店占道经营,责令整改

市民反映:巩义市人民东路与和平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湘满园饭店,每天18:0022:00期间会占用饭店门口人行道经营,影响他人正常通行,希望有关部门加以治理。12345热线转巩义市城管局落实,后回复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查看,并依法对该占道经营商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占道经营。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