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11.8—11.14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年11月8日到2021年11月14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58427件,电子邮件518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8643件,按期回复8522件,回复率为98.6%。主要涉及疫情防控、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卫生防疫类问题主要为核酸检测、健康码调整、小区分类管控、儿童疫苗接种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医保卡无法使用,核实整改

市民谢女士反映:她前往经开区泰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核酸检测时,现场工作人员告知其不能使用医保卡,但未告知具体原因,希望了解核酸检测时是否可以使用医保卡。12345热线转经开区管委会落实,后回复:经与市医保部门相关处室核实,核酸检测可以使用医保卡,已通知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求尽快整改。再次致电谢女士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满意

2.扬尘大污染环境,立即治理

市民反映:中牟县万洪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南的绿化带内,每天16:00至21:00期间有人员在此回收锯末,扬尘极大严重污染环境,希望有关部门查处治理。12345热线转中牟县东风路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工作人员现场调查,确实存在该市民反映的问题,现已将该私人回收站取缔,并对该处锯末进行清理。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满意。

3.线杆挡路存隐患,协调迁移

市民反映:郑东新区通商路与永顺路交叉口向北,机动车道上有一电线杆竖在路中间,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迁移至合适位置。12345热线转国网供电公司落实,后回复:经核实,该市民反映问题属实,工作人员已与市政等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并重新规划该道路供电线路,目前施工单位已将该电线杆移动至路边。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其表示满意。

4.相关费用未发放,解释说明

市民毕先生反映:其为郑东新区白沙镇小陈村村民,该村于2015年拆迁,但今年4月到现在过渡费一直未发放,且装修补助费也未发放,希望有关部门落实情况尽快发放。12345热线转郑东新区白沙镇落实,后回复:经了解,小陈村过渡费及装修补贴仍未拨付至白沙镇,已督促进度,待资金拨付到位后立即发放至村民。再次致电毕先生称问题已解决,其对此表示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