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11.15—11.21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综述

一、受理情况

2021年11月15日到2021年11月21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58437件,电子邮件537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0085件,按期回复9916件,回复率为98.3%。主要涉及疫情防控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消防安全类问题主要为消防证件不齐全、消防通道被占用、消防设施不齐全、飞线充电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飞线充电存隐患,立即治理

市民反映:二七区马寨镇杨寨村步行街内飞线充电情况严重,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严加治理。12345热线转二七区马寨镇落实,后回复经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市民反映的飞线充电情况属实。已督促社区和物业公司立即治理,后期还将加强该区域巡察力度,目前飞线充电现象已明显减少。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认可

2.道路修复进展慢,解释说明

市民反映:新密市岳村镇岗坡村南侧,李家沟遗址公园南门外有一条乡道,今年8月份被挖断至今未修复,希望有关部门落实情况尽快整修。12345热线转新密市岳村镇落实,后回复经查,因受8月份及近期疫情影响,李家沟遗址公园南门乡道及桥梁相关施工招标程序进展缓慢,待疫情缓解后,将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完工,方便群众出行。再次致电反映人已解释说明原因,其对此表示理解

3.垃圾积存未清理,协调处理

市民反映:其为郑东新区五洲小区业主,称小区内每栋楼下的垃圾桶堆满了垃圾,向物业反映无果,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尽快清理。12345热线转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落实,后回复:因近期落叶垃圾过多,市政中转清运压力大,造成生活垃圾堆积情况。目前清运压力已缓解,将协调清运车辆对该小区垃圾进行逐步清理。再次致电反映人,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满意。

4.居住证信息不匹配,沟通解决

市民李女士反映:她于112日通过警民通APP办理居住证,但是系统一直显示其配偶信息不匹配,导致无法提交办理,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此问题。12345热线转市公安局二七分局治安大队落实,后回复经与李女士沟通了解,已将其遇到的问题反馈给流动人口系统平台后台工作人员,目前问题已得到解决。再次致电李女士已告知处理结果,其对此表示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