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周综述7.4—7.10

一、受理情况

2022年7月4日到2022年7月10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78620件,电子邮件601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2883件,按期回复12673件,回复率为98.36%。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劳动保障与税务问题,主要为拖欠工资、社保欠缴、强制加班、商家拒开发票、契税减免政策咨询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公共座椅私上锁,及时处理

市民反映:中原区五一公园爱心舞台东北角可移动公共座椅被锁,无法使用,希望有关部门解决。12345热线转市园林局落实,后回复: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将公共座椅上群众私自加装的锁链剪断,并把座椅恢复原位。今后将加强巡视巡查,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已与反映人取得联系,称问题已解决,并表示感谢。

2.违章停车无监管,立即整治

市民反映:中州大道与东明路之间的林科路,道路两侧每天违停大量机动车,严重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治理。12345热线转郑州市交管局第五支队落实,后回复: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安排民警前往现场,对违停车辆进行了贴条处罚,后期会安排民警继续加强对此路段的巡逻,加大对违停现象的治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市民出行畅通。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有明显改善,对此满意。

3.水渠损坏灌溉难,落实修复

市民反映:登封市东华镇程窑村11村民小组灌溉水渠,在暖气管道施工时被挖断,影响农田灌溉,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复。12345热线转登封市东华镇政府落实,后回复:经调查,情况属实,已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修复。目前已修复完毕,可正常使用。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4.路沿石拆除未铺设,督促施工

市民反映:经开第八大街与经开第九大街之间的经南四路,路沿石损坏严重,施工单位已进行移除,但一直未铺设新的路沿石,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尽快铺设。12345热线转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后回复:经现场查看,反映情况属实。已协调并督促施工单位尽快铺设,预计7月5日前完成。再次致电反映人,称路沿石已铺设,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三、温馨提示

目前我市已处于主汛期,恶劣天气所带来的短时强降雨频发,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防汛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提高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有效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损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提醒:请注意雨天出行安全。如需雨天出行,要注意下凹式立交桥、下沉路、涵洞等安全警示标志,提前绕行积水路段。当道路积水时,骑车的人员应下车推行,注意观察,绕开有水流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雨水井、深坑。开车出行时,不要在桥洞、山口、铁路桥等低洼地带停留。行驶在积水路段的车辆要听从交警、交通、市政排水等部门的指挥疏导,切不可强行通过。当道路积水导致交通拥堵时,请您让出应急救援车道,主动避让抢险救援车辆。当发生车辆水中熄火等紧急情况时,要迅速判断形势,及时离开车辆逃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