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周综述7.18-7.24

一、受理情况

2022年7月18日到2022年7月24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74951件,电子邮件403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1376件,按期回复11192件,回复率为98.38%。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城市管理问题,主要为道路积水、路灯不亮、商铺油烟扰民、工地施工扰民、占道经营、道路施工围挡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紧固铁丝存隐患,及时处理

市民反映:巩义市河图路与新兴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东,宣传条幅的固定铁丝翘起,容易划伤夜晚路过此处的群众,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12345热线转巩义市紫荆路街道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安泰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了解情况,反映问题属实,已安排人员将固定铁丝重新拧扎,裸露部分已做安全处理。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对此满意。

2.道路积水通行难,立即清理

市民反映:航空港区大寨路与荆州路交叉口向南150米的机动车道上积水较深,无人清理,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清理。12345热线转航空港区建设局落实,后回复:经与反映人联系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设备对此处路面积水进行抽排,并及时修改完善排水方案,路面积水问题已得到解决。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有改善,对此满意。

3.公厕上锁无法使用,落实开放

市民反映:金水区科源路与科明路交叉口公厕,无故上锁无法使用,该情况已持续一个月左右,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开放。12345热线转金水区城管局落实,后回复:经查,该公厕因小便池管道堵塞于7月2日关闭,进行开挖施工疏通,疏通完成后已于7月16日正常开放使用。再次致电反映人,称公厕已开放,对此满意。

  4.井盖异响扰居民,督促维修

市民反映:惠济区天元路与天河路交叉口向南300米天河路机动车道上,有一窨井盖松动,车辆经过时产生异响,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12345热线转惠济区城市管理局落实,后回复:情况属实,工作人员已在窨井内部安装了减震橡胶圈,井盖异响问题已解决。再次致电反映人,称问题已解决,并表示感谢。

三、温馨提示

入夏高温多雨,用电量增大,潮湿的空气容易造成电源漏电、电线短路,从而引发火灾。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示您:1.电动车不得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时周围不得有可燃物,并避免长时间充电;2.用电设备长时间不使用时,应切断电源或拔下插头;3.家中电器着火时,要先切断电源,再用灭火器具或湿棉被覆盖灭火;4.发生火灾,沉着冷静,及时拨打119报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