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周综述9.12-9.18

一、受理情况

2022年9月12日到2022年9月18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110247件,电子邮件227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1455件,按期回复11328件,回复率为98.89%。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核酸小屋排队、路灯不亮、拖欠拆迁过渡费、老旧小区改造、学生午休时间不足、学校延时班与午餐费捆绑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行道树遮挡窗户,及时修剪

市民反映:上街区百合家园小区三号楼外侧人行道上的树木,因长势过旺,遮挡居民楼窗户,影响采光,希望有关部门落实尽快修剪。12345热线转上街区园林中心落实,后回复:已安排工作人员对遮挡居民楼窗户树枝进行修剪。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满意。

2.公园杂草丛生,督促清理

市民反映:惠济区天河文体公园里杂草特别多,无人清理。12345热线转惠济区林业和园林局落实,后回复:已安排管护人员清理杂草、垃圾。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满意。

3.商铺门牌灯光扰民,协调关闭

市民反映:二七区人和路与汉江路交叉口东南角南家巷郑州老味道火锅店顶楼灯牌,夜晚常亮影响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12345热线转二七区长江路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立即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并将情况与商户说明,商户表示以后会提前将灯牌射灯关闭,避免影响附近群众休息。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满意。

4.信号灯配时过长,落实调整

市民反映:中原区嵩山路与金水西路交叉口由南向北右拐的信号灯配时过长,希望相关部门缩短配时。12345热线转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落实,后回复:经核查,该路口南向北主车道是右转车道,辅道是直行车道,如果直行与右转同时放行,将会产生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车辆在南北直行时,会对该路口进行禁右处理。现根据该路口的实际通行情况,对南北直行绿灯缩减5秒,减少群众右转等待时长。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建议后期关注,表示满意。

三、温馨提示

预防宫颈癌最有效的方式是接种宫颈癌疫苗,我市目前开放预约接种的宫颈癌疫苗共有四种,分别为国产二价、进口二价、进口四价和进口九价宫颈癌疫苗。郑州市疾控中心提醒:这四种疫苗都覆盖了人乳头瘤病毒16型和18型,可基本满足适龄女性宫颈癌的预防需求,不过由于目前进口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预约相对紧张,接种二价和四价HPV疫苗也能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适龄女性可优先考虑接种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不建议为了增加保护范围盲目等待更高价数的疫苗,而错过最佳预防时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