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周综述9.19-9.25

一、受理情况

2022年9月19日到2022年9月25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共受理电话107984件,电子邮件303封。期间,向全市政务热线网络单位发出转办案件13091件,按期回复12939件,回复率为98.83%。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水电气暖、环境治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其中,群众反映较多的为在建道路停工、拖欠工资、楼盘延期交房、噪音扰民、货车超速超载、核酸提醒短信咨询等问题,12345热线平台已及时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二、典型案例

1.道路堆放砖渣影响通行,落实整改

市民反映: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前霍小学北侧路上被堆放大量砖渣,导致通行困难,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12345热线转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落实,后回复:该道路为生产土路,雨天路面泥泞,影响出行,该处堆放的砖渣是用于铺设路面,目前该处路面铺设完毕并压平。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表示满意。

2.井盖破损存隐患,立即更换

市民反映:新郑市龙湖镇滨湖路与祥云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西的人行道上有一窨井盖破损,周围未设警示标志,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12345热线转郑州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落实,后回复:已安排工作人员更换井盖。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满意。

3.洒水车作业扰民,协调降噪

市民反映:经开区碧桂园翡翠湾小区,近期每天下午15:00时至凌晨12:00时许有洒水车长期在小区周边进行喷洒作业,噪音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协调降低噪音。12345热线转经开区前程办事处落实,后回复:经与保洁公司协商,改为白天洒水作业。办事处表示会增强巡查监管力度,防止此类扰民情况发生。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对此满意。

  4.路灯不亮出行难,及时解决

市民反映:中原区建设路与中原路之间的西三环道路东侧人行道上的路灯有半年时间不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督促解决。12345热线转中原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落实,后回复:处理单位立即与道路提升一环十横十纵方对接,督促维修进度,目前西三环颍河路-中原路段路灯已恢复亮灯,其余路段路灯处于维修中,将逐步恢复。再次致电反映人告知处理结果,建议后期关注,表示满意。

三、温馨提示

近期各类电信诈骗案件仍然呈高发态势,郑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温馨提示: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有APP贷款类、裸聊类、招嫖类、投资理财类、冒充公检法类、刷单类、购物返利类等,请大家遇到类似情况,谨记“不明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不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汇款”,以防上当受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