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实现这个“救命神器”全覆盖!

加强公共应急救护服务能力, 是推进健康郑州行动落实落细的重要举措之一。10月16日,记者从郑州市红十字会获悉,我市已在地铁站点布设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等急救设备454台(套),基本实现已开通地铁站点AED投放全覆盖。

统计显示,我国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54.4万例,死亡率高达90%。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拯救心源性猝死的“救命神器”,在“黄金四分钟”内对心跳骤停的患者给予电击除颤,救治成功率高达90%。

微信图片_20231017141226.jpg

资料图

为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郑州市近年来不断向地铁、公交、车站、校园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陆续布设AED设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统计显示,目前全市急救设施配备不断加强,郑州市红十字会已在公共场所配备急救包46000个;在地铁站点布设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等急救设备454台(套),基本实现了已开通地铁站点AED投放全覆盖。

此外,市红会每年实现普及培训1万余人,培训救护员5000余名。截至目前,共开展救护师资培训644人次,救护员培训4.4万人次,普及培训8.2万人次,服务群众20万余人。

记者 王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