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长热线全员响应就地过年号召 坚守服务群众一线

郑州市长热线全员响应就地过年号召 坚守服务群众一线


春节假期,万家团圆时,郑州市12345市长热线平台的全体工作人员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依然如往常一样在一线忙碌着。 

上午九点,郑州市12345市长热线平台话务员王梦可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来电铃声响起迅速接听,详细记录来电内容,及时转办给责任部门处理……王梦可说,今年春节,话务量与往年持平。“春节期间基本上我一天会接50多个电话。郑州毕竟是一个交通枢纽城市,来电大多是外地来郑州中转的群众咨询疫情期间返郑过年的要求。”




王梦可是周口人,这是她第一次在家以外的地方过年。对于这种特殊的过年体验,王梦可坦言,虽然偶尔会想家,但有了同事的陪伴,有了电话里群众的问候,异地过年也有了几分家的温暖。“每个同事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菜,大家把美食都摆在一起吃,各式各样的都有,有了家里团圆饭的感觉。”

     

市长热线采取7*24小时上班模式,三班倒全年无休,这就意味着即便是大年夜也有人留守在工作岗位上。而今年,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市长热线所有话务员都响应了“就地过年”的号召,坚守一线为市民排忧解难。市长热线受理督导朱青:“今年我们参考去年疫情的情况,提前准备了应急预案,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话务量激增。根据前两天的话务情况,趋于正常春节的水平,我们就适当安排郑州本地的同事调休。”


截至初四,除了除夕当天话务量2000多个以外,市长热线平均每天话务量1000多个,与往年持平。朱青说,正是得益于话务员们的坚守,市长热线才“永不断线”,使得群众所有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我们平台有一名话务员家是平顶山的,今年留郑过年,而他的父母也响应了单位的号召留在工作地过年,一家三口在三个城市过春节。所有家在外地的小伙伴们都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我们平台也会继续加强人文关怀,在适当的时间,轮流安排外地的小伙伴回到家乡与父母团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