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郑州两会 聚焦两会 正文
安伟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着力集聚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创新企业 充分激发创新活力 全力打造创新高地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8 08:21  

4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科技科协、教育、经济界委员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集聚创新资源、青年人才、创新企业,不断激发创新动力活力,努力打造国家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牛卫国等参加讨论。

寇爽、张友阳、都军民、管家民、刘岳、张作旺、李静、张丽等委员先后发言,就协同育人、数字政府、科技创新、城市更新、技能评价、数字化消费、生物农业、产业升级提出意见建议。安伟在与大家交流的同时,勉励他们在各自领域做出更大探索、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突破。

安伟指出,当前,郑州正处于提速提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条件和势头越来越好。要深刻把握郑州发展的时与势,坚定砥砺奋进的信心决心,围绕“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全面开展“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坚持以“当好全省‘领头羊’是本色本能,在国家中心城市行列中争先进位是本领本事”的工作取向,立足各自岗位和领域拼搏进取、实干当先,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安伟强调,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建设“四个高地”,科技创新是突破口,创新高地是目标,人才高地是支撑,先进制造业高地是发力点,开放高地是保障,“四个高地”紧密相连、互为一体。郑州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摆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的首要位置,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引擎、总抓手、总载体,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战略举措,着力助推国家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建设。一是加快推进中原科技城建设,与省科学院重建重振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高端科创资源集聚高地,推进创新人才、创新项目加快集聚。二是实施青年创业创新行动,设立青年创新基金,高标准布局建设青年创业园,多渠道筹集人才公寓,更好集聚充满活力的创新生力军。三是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提速发展行动,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加快布局建设小微企业园,不断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四是实施人才新政,推出郑州人才政策3.0版,打造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拎包办公”服务模式,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创新人才评价体系,让人才就业安心、创业省心、生活舒心。五是大力弘扬“包容、多元、融通、开放”的创新文化,大力弘扬“勇于试错、包容失败、鼓励创新、爱国奋斗”的企业家精神,营造支持市场主体、鼓励创新发展、尊重企业家的良好环境,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的动力与活力。

安伟希望政协委员立足岗位、心系大局,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在人才引育、科研攻关、平台打造、成果转化等方面倾注更多精力、取得更多成果、作出更大贡献,合力把郑州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