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郑州两会 聚焦两会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4月28日政协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07:5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4月26日至28日举行。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会议期间,中共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闭幕会,认真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了民主务实的作风。会议审议批准岳希荣副主席代表政协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东亮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委员们列席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何雄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选举杜新军同志为政协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补选了政协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揽全局,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会议认为,2021年是郑州发展史上极其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特大暴雨灾害与世纪疫情叠加交织,发展环境严峻复杂,风险挑战超过预期。中共郑州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历经磨难而弥坚、饱经艰辛而愈勇,打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灾后恢复重建加速推进,常态化防控机制持续完善,高质量发展动能加速集聚,保持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稳步推进。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履职提质增效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郑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助推“十四五”开局起步作为履职尽责的主线,全力战洪灾、抗疫情,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认为,中共郑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勇担省委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聚焦“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把握“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总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必将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郑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为履职主线,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支撑,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境界担当,高标准履职,高效率作为,推动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发挥好全省经济发展“领头羊”、社会治理“首善区”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落实到防疫情、促发展、稳就业、保民生的履职行动中,提升能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开展“三标”活动抓落实,强化能力作风抓落实,坚持党的领导抓落实,切实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团结一致向前看,众志成城一起拼,携手同心向未来,为全力开局破题、奋力高台起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郑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群策群力,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奋力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