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郑州两会 代表委员声音 正文
推动新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8 08:38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冲击,打赢全球防疫战仍任重道远。当前,稳住经济基本盘,既是保障民生、恢复经济增长、应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要求,也是未来中国经济在全球价值链上实现“产业跃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市政协委员程勇跃认为,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下,需要以非常之策应“非常之变”,推动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内涵的新经济高质量发展。

程勇跃建议,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启动大规模新基建,建设和形成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通过财政、税收等政策支持,培育新型消费、促进升级消费,从金融、监管等方面加以帮扶引导,助力新消费蓬勃发展,为经济增长带来持续动力,实现新消费扩大内需的作用。以新产业形成新经济增长极,支持数字经济创业,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通过自主创新实现关键技术和新科技领域的突破,抢占世界前沿科技创新高地和产业链、价值链高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