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郑州两会 代表委员声音 正文
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08:39  

近几年,政府对学前教育的重视及学前教育的迅猛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幼儿“入园难”得到了缓解,但距离群众普遍享受优质学前教育的愿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市政协委员汪得勇认为,当前仍存在幼儿享有幼教的机会不均等、高质量幼儿园占比较低等问题。

办好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汪得勇建议,要扩大公办幼儿园建设。旧城区公办幼儿园结合旧城改造等建设规划,适当扩大面积规模;按规模标准规划建设新城区公办幼儿园,逐步实现公办幼教优质资源空间配置的均衡性。多措并举,建设稳定的高素质幼教队伍,依法落实幼儿教师地位和待遇。加强对学前教育的宏观指导和管理,进一步推进科学保教,加大幼儿园专项治理力度,重点解决好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和重保育轻教育两个极端化问题。加大对省市有关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认定及管理办法的实施力度。积极鼓励、引导和扶持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性、普惠性的学前教育服务,严格坚持认定标准,落实好扶持政策,加强对普惠性幼儿园的管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