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阶段性情况汇报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17:45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自接到《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办〔2020〕第13号)以来,我局立即安排组织学习,加强人员保障,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现就目前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的阶段性情况进行汇报如下:

一、为确保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顺利开展,市人社局党组高度,及时部署安排,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学习文件精神,对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明确办公室牵头,就业办、农民工工作处、养老保险处、失业保险处、工伤保险处为责任处(室)。

二、根据会议要求,我局建立了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联络员制度,每个责任处(室)明确一名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同志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联络员,确保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落实到位,责任明确到人。

三、草拟《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计划经局长办公会讨论后印发。

四、组织5个责任处室对3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先行县区编制的就业领域和社会保险领域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进行认真审核,提出建议。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文件要求,继续组织责任处室深入学习目录编制指南,按照文件要求的时间结点,分阶段完成任务,抓好抓实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