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0-15 11:50  

10月12日,郑州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全市各区县(市)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以及市政府办公厅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薛永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是服务群众的窗口,也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一定要站位全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在新形势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把上级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基础,关系到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综合成效,是今年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目前,各区县(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各单位在进度和质量上参差不齐。进度上落后的单位要提高重视程度,设置专人专岗,突破常规,增加力量,全力保障,争取早日完成信息录入、尽快上线发布。走在前列的单位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并积极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基层政务公开示范点,形成示范效应,以点带面,促进基层政务公开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和突破口,全面推进我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的提升,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讲评全市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并对国办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向基层延伸、积极打造示范点工作,加大经费保障、完善配套设施,做好亮点培育,认真梳理总结、提炼升华,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基层政务公开全面提升。

作为基层政务公开先进典型代表,上街区、二七区、中牟县和市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相继发言,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在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中的经验做法,交流工作体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