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求郑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升工作有关文件意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我市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效率,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9〕38号)、《河南省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豫工程改革办〔2020〕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升组起草了《郑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事项清和审批流程图》、《郑州市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产业类项目审批改革实施方案》、《郑州市工程建设项目中介服务超市管理办法(试行)》、《郑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

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升组采用线上征集和线下征集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意见征集,线上于2020年07月17-24日在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向全社会进行民意征集,线下依书面形式和座谈会形式向省市50多个政府部门和20多家企业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征求意见活动。

现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布,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可以在2020年7月24日前将意见反馈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升组。

邮箱:sggtsz@163.com。

传真:0371-67580904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郑发大厦8016房间,请在信封上注明《(征求意见稿)》字样

(联系人:沈苏宁,联系电话:67580904)


2020年7月17日

附件:

1.《郑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事项清和审批流程图》(征求意见稿)

2.《郑州市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产业类项目审批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3.《郑州市工程建设项目中介服务超市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4.《郑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5.文件解读说明

附件下载:

1、四个文件.pdf(点击可下载)

2、文件解读说明.pdf(点击可下载)


按照有关程序,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升组于2020年7月17日至24日将《郑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事项清和审批流程图》、《郑州市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产业类项目审批改革实施方案等3个文件》主要通过以下渠道和方式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向市直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

(三)向县(市、区)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止2020年7月24日,共收到各方面意见和建议183条,共采纳117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各方面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事项、材料和环节的设置、部门的权限和职能以及审批和办结的时限等方面。

上述意见经研究论证采纳了117条,部分意见未被采纳主要是贯彻和落实国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精神和我市“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要求,为营造审批服务效率更高、竞争更加公平有序、创新创业成本更加低廉的政务服务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有更多更好的体验感考虑,依法依规所进行的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和压缩审批时限。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