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关于《郑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我市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郑州市教育局起草了《郑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单位和公众在2021年1月28日前通过本网站或将意见发至电子邮箱:zhichengchu@163.com。联系电话:66968543

2020年12月29日


 郑州市教育局关于《郑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根据有关程序,市教育局将《郑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一)2020年12月1日至12月22日期间,征求了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市妇女联合会等8个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

(二)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28日在市教育局网站上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三)2021年1月19日至2021年1月28日在“郑州发布”上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止2021年1月28日,共收到意见和建议23条,采纳意见19条。其中,《郑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共收到市直部门反馈修改建议14条,社会公众意见建议0条;《关于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共收到市直部门反馈修改意见5条,社会公众意见建议4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郑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主要有: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方面采用省定标准;探索建立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统一招生平台;加强公共基础课程建设;增加“专项职业能力评价、第三方评价”等内容,以上修改建议共14条,均已采纳。

《关于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共收到市直部门反馈修改意见主要有: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方面采用省定标准、各部门职责中的部分负责工作内容表述精准性方面,以上修改建议共5条,均已采纳。社会公众意见建议主要有:支持郑大、河大双一流建设,引进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做好农村年纪偏大人员的基础教育;加强社区学校的建设,提升内涵式发展;开放高校教学资源等方面,以上修改建议共4条,未予采纳的理由一是建议的工作内容文件中已经有所提及或正在开展,如引进国内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已经启动并正在推进中、加强社区学校的建设本文中有此项内容;二是个别建议不符合目前郑州教育发展的实际,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探索。 

                              2021年2月1日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