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金秋九月 黄帝有约 黄帝千古情景区开园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  时间:2020-09-09 15:00  

发布人:

李   明 新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赵舒琪 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白育峰 新郑市龙湖镇镇长

高   峰 河南竹桂园集团副董事长、河南龙桂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正铎 黄帝千古情景区运营公司负责人

主持人:

杨俊卿 郑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主任

时间:

2020年9月9日15:00

主持人:杨俊卿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欢迎参加“金秋九月  黄帝有约”黄帝千古情景区开园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很高兴的邀请到:

新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明先生

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赵舒琪女士

新郑市龙湖镇镇长白育峰先生

河南竹桂园集团副董事长、河南龙桂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峰先生

黄帝千古情景区运营公司负责人董正铎先生

为我们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提问。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媒体有:中央驻豫媒体、河南省属媒体、郑州市属媒体,以及香港驻豫媒体、新郑市融媒体中心和新媒体的记者朋友,掌声欢迎各位的到来!

我是郑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 杨俊卿

今天的活动共有三项议程。首先,请黄帝千古情景区运营公司负责人董正铎先生向大家介绍黄帝千古情景区开园的有关情况。

董正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非常荣幸能够向大家介绍黄帝千古情景区情况。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景区运营公司的全体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帝千古情景区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帝千古情景区,是按照新郑市委、市政府要求,河南竹桂园旅游集团携手宋城集团倾力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景区占地约163亩,总投资约13亿。景区内有56米的黄帝塑像,仿古市井商业街区,黄帝文化欢乐广场,千古情大剧院和全息互动真人秀演艺剧场。其中,容纳3307人的大剧院,是全省最大的室内剧院,舞台灯光音响采用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合成技术,1700人的全息影院,无论室内座位数量还是科技含量均属亚洲首创。景区还有文化广场、市井商业街区、综合游乐场、特色主题客栈等设施。是一个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晴雨皆宜、老少同乐的文化主题公园,可实现全天候、全年龄段吃、住、行、游、购、娱全过程。

景区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地铁2号线、7号线贯通南北。北靠郑州,南接新郑,东距新郑国际机场24公里,郑州火车站15公里,郑州东站22公里,京港澳高速、郑尧高速、商登高速、郑民高速、郑州绕城高速等交通线路形成多维立体交通,使游客出行便捷、快速、高效。

黄帝千古情节目,以挖掘、传承、弘扬黄帝文化为核心,立足新郑丰富厚重的黄帝文化、中原文化、黄河文化以及故里文化、诗经文化和炎黄子孙的民族情结,通过一幕幕如梦如幻的场景再现,通过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等关系处理,高度诠释轩辕黄帝自强不息、开拓进取、迎难而上、以和为贵、天下大同的精神与思想,生动再现郑韩古都的悠悠郑风、中华民族的文明轨迹、古老中国的恢弘史诗。此节目把中华文化与世界级演艺、现代科技结合起来讲述中国故事。

大型歌舞《黄帝千古情》以科技传承文化,用时尚演绎经典,分为《龙的传人》、《轩辕与嫘》、《大战蚩尤》、《郑风国韵》、《老家河南》等场次。从男耕女织的古老爱情到惊心动魄的史前战争,从溱洧河畔的悠悠郑风到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民族记忆,中华文明,一脉相承,黄帝精神,源远流长……演出打破传统舞台空间与观众的界限,带来无与伦比的文化张力和感官震撼!

炎黄子孙,不忘始祖,金秋时节来黄帝千古情景区寻根,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媒体朋友们! 谢谢大家!

 

主持人:杨俊卿

请河南竹桂园集团副董事长、河南龙桂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峰先生向大家通报黄帝千古情景区的整体情况。

高峰

尊敬的各位领导、新闻界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满载收获喜悦的时节,我们相聚在这里,举行“金秋九月 黄帝有约”——黄帝千古情景区开园新闻发布会。在此,我代表竹桂园集团,向莅临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贯关注、支持我们千古情项目建设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帝千古情景区,是从2018年8月开始动工建设,到2020年9月19日正式开园,两年的时间,我们完成了整个景区十几个大型项目的建设。我作为负责人感到非常的欣慰和开心,在这里,我也要感谢为景区建设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们。

新郑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文化底蕴深厚,拥有8000年的裴李岗文化、5000年的黄帝文化、2700年的郑韩文化,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出生、建都地。黄帝千古情景区是由新郑市人民政府、河南竹桂园旅游集团和宋城演艺集团联合打造,用独特的艺术表现手法,倾情打造一首关于黄河与黄帝的史诗、一个关于五千年文明的传奇。我们采用先进的声光电与舞台机械,百位演职人员倾情演绎,让观众沉浸式地感受一次艺术盛宴。这个项目的推出,不仅将填补河南省室内大型旅游演艺项目的空白,也是全国第一个全面展现黄帝文化的大型演艺。黄帝千古情的核心IP是黄河与黄帝,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黄帝是华夏文明的起点。我们节目是以科技传承文化、用时尚演绎经典、用演艺活化历史,用精品来传承黄帝精神、讲好黄河故事、弘扬中原文化,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实现河南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这两年,我们倾尽全力打造这个景区,其目的就是要把这个景区打造成为当地旅游的龙头,成为全球华人心目中最美好的旅游胜地。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我们一定会有新的作为,一定会形成新的文化高地和标杆,我们也绝不辜负各位领导和游客对我们黄帝千古情景区的信赖和支持,保证给予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们,体验到不一样的休闲娱乐节目和贴心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学习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和上级精神,为传承好、弘扬好黄帝文化、黄河文化、中原文化,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精神文化的追求而努力奋斗。同时,热切盼望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我们景区,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竭尽全力把竹桂园集团打造成充满生机活力、助力中原出彩的现代化文旅企业,把黄帝千古情景区打造成文化的新天地、中原的新名片、大家的新乐园。

最后,我们热忱欢迎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多领略黄帝文化特有的历史人文风情和魅力,亲身感受中华五千年厚重的根文化和魂文化,多为我们的发展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黄帝千古情》的成功离不开广大新闻界朋友的倾力支持,希望朋友们广泛报道、大力宣传,让更多人走进新郑、走进中原、走进河南,让黄帝千古情为你呈现不一样的中原文化范。

谢谢大家!

主持人:杨俊卿

感谢高董事长和董总的详细介绍,下面是记者提问环节,请记者朋友就今天发布的主题进行提问,提问时请通报一下自己所代表的新闻机构,下面提问开始。

河南日报: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文化建设,尤其是文化旅游项目,黄帝千古情景区即将开园,请您谈谈对它的希望和要求。谢谢!

李明

一是从内容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黄河文化、黄帝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通过先进的科技和艺术的魅力活化好、展现好、传承好优秀的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黄帝故事”、“黄河故事”、“中国故事”,延续历史文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二是从形式上。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要加强学习、研究智慧化景区、精准营销、夜经济等景区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把握好旅游产品休闲化趋势,创新景区运营发展思路,让传统文化和资源焕发出新活力。同时,与黄帝拜祖大典和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密切配合,互相借力、形成合力、共同发力。

三是从影响力上。黄帝千古情作为新郑的一张靓丽名片,要办出特色、办出亮点、越办越好,要充分展示出新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旅游文化资源,展现出黄帝文化、黄河文化、中原文化的魅力,使广大游客真正领悟到新郑历史文化的深厚内涵和重大意义。 

大公报:您好!请问高董事长,你们在新郑投资建设这个项目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会与宋城演艺集团合作引进黄帝千古情这个项目?谢谢!

高峰

一是新郑投资环境的吸引。新郑市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更是拥有世界级的黄帝根亲品牌——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我们了解到,新郑市政府为来新郑发展的企业提供了很优质的服务和很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一大批高规格、高水平的企业前来入驻,我们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

二是保护传承黄帝文化的历史责任。弘扬黄帝文化、黄河文化、中原文化,挖掘民族宝藏,促进民族振兴,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愿望,同时也是我们集团打造这个景区的初心所在。在9月19日面世的大型文化巨作《黄帝千古情》意味着我们肩负“挖掘、保护、传承、光大”黄帝文化的重任。

三是“千古情”的品牌影响力。宋城演艺旗下的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被誉为“一生必看的演出”,与拉斯维加斯的"O"秀、巴黎红磨坊并称"世界三大名秀"。“千古情”系列是宋城演艺集团打造的两大演艺品牌之一,目前已有宋城、西安、三亚、丽江、九寨、桂林、张家界、炭河、明月等十个演艺项目。“千古情”系列演出创造了世界演艺市场的五个“第一”:剧院数第一、座位数第一、年演出场次第一、年观众人次第一、年演出利润第一。

香港经济导报:您好,董总,《黄帝千古情》与宋城以前打造的千古情系列节目相比,有哪些创新?

董正铎

一是科技创新。黄帝千古情景区不同于以往的千古情景区,该景区科技含量很高,是从原有的3.0版本向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演艺的4.0战略升级,无论是从视觉、听觉效果上来说,更加具有震撼力、冲击力。

二是氛围营造创新。黄帝千古情结合了自然生态和人文风情打造沉浸式演出,为游客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氛围。不仅让游客体验到厚重的中原文化、聆听到精彩的黄河故事,引起情感上的共鸣,更能起到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效果。

三是历史、文化、艺术融合创新。黄帝千古情立足于新郑厚重的中原文化、黄河文化、故里文化、诗经文化和炎黄子孙的民族情结,通过深度挖掘以黄帝文化、黄河文化等为代表的新郑当地人文历史,以360度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舞台创意,通过《龙的传人》、《轩辕与嫘》、《大战蚩尤》、《郑风国韵》、《老家河南》等一幕幕,在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等关系中,直观、震撼诠释轩辕黄帝自强不息、开拓进取、迎难而上、以和为贵、天下大同的精神与思想,生动再现郑韩古都的悠悠郑风,重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明轨迹,让人们在享受文化艺术盛宴的同时,开启一次寻根之旅,是进一步发扬光大黄帝文化的新亮点、新载体。

大河网:您好,赵局长,黄帝千古情景区即将开园运营,黄帝千古情有哪些惠民活动和优惠政策?

赵舒琪

一是探营活动。黄帝千古情景区将于9月15日左右举办探营活动,其中包括媒体、达人专场,旅行社、导游、酒店民宿专场,医护人员专场。此外还有外场演出、散点互动、游客拍照打卡、网红打卡、抖音传播等活动。

二是特定活动。迎新季:“炎黄子孙寻根之旅,感受黄帝文化”;举办研学活动,凡参加景区研学团或亲子游的中小学生都可投稿“千古情杯研学作文大赛”;亲子游:寓教于乐,和家人一起体验传统文化,来一场穿越千年的寻根之旅。

三是惠民活动。新郑市民在10月31日前可享受开业限时特惠仅需99元;全国游客9月8日至9月19日可通过网络预售购票仅需158元,预售票使用时间为9月20日至10月31日,门市价220元;今年开园期间,医护工作者凭本人身份证+本人医师执业证、护士执业证可免费观看。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请问白镇长,黄帝千古情景区即将开园,当地政府在景区建设过程以及开园筹备中做了哪些工作?谢谢!

白育峰

首先,感谢你的提问。自2018年8月开始,黄帝千古情在我们辖区开建以来,我们龙湖镇各单位都高度重视。在建设过程,企业遇到问题、难题,我们政府都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前期,围绕景区开园筹备工作,我们多次召开协调会和现场办公会,明确了各单位职责,特别是对交通、道路、市场监管、旅游监管、疫情防控方面做出了专项安排工作,为景区顺利开园做好一切保障工作,免除企业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景区做好服务及督导工作,协助景区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确保游客对千古情景区回味无穷,流连忘返。

主持人:杨俊卿

由于时间关系,媒体提问环节就到这里。各位朋友,本次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参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