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郑好办”APP2.0版本上线 “零跑腿”“掌上办”事项再增加 超400项政务、便民服务事项可网上办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时间:2020-07-01 16:05  

6月30日,记者从“郑好办”APP第五批“一件事”上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郑好办”APP2.0版本将于30日24时上线。同时,涉及教育、一卡通等领域的多个事项可通过“郑好办”实现“掌上办”。

预计到6月30日24时,依托“郑好办”APP,市政务服务网上线运行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共477项,其中“一件事”事项229项,公民个人办事、企业高频事项171项,合计400项;涉及交通出行、医疗信息和考试成绩等查询和预约共77项。

新生入学可“掌上办”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上线的教育“一件事” 将新生入学从线下搬到了移动端,点击“我要上小学”即可办理,通过实现申请材料共享和附件上传,符合办理条件的群众在手机上就能直接办理子女入学事宜。除此之外,高中毕业证遗失证明,补办、换发教师资格证等高频教育服务事项也可通过“郑好办”办理。

另外,绿城通老年卡年审,绿城通卡购买,绿城通卡挂失与解挂,绿城通学海无涯学生优惠卡的办理,绿城通卡换卡转值等9项一卡通办理事项也在“郑好办”上线,办理群众进入“一件事”专区即可找到。我要抵押不动产、我要办不动产证——新购商品房、我要买卖二手房、我要办商品房预告登记、我要办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我要改房屋坐落、我要打印不动产信息等82个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也与同期在郑州市政务服务网上线。

更重市民体验感,“郑好办”2.0版本将上线

据悉,在省直厅局大力支持和市直委局的密切配合下,通过三个多月的集中攻坚,截至6月30日,依托“郑好办”APP、市政务服务网上线发布了400余项公民企业高频事项、“一件事”,市本级网上可办率达98%以上。通过数据互联共享、业务流程优化再造,实现了公积金提取、青年人才补贴、居住证办理等一批事项“掌上办”、“刷脸办”。

截至6月30日,公积金提取“刷脸秒办”办结业务逾7万笔,支取金额逾11.4亿元,渠道占比达54%;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线上办理实现“零跑动”,全流程办结657笔;青年人才生活补贴实现网上“当天办、即时办”,办结290人,发放补贴金额815.4万元;居住证在线办理实现“掌上办”,办结2480人。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群众“掌上办”体验感,6月30日24:00,在原有功能优化升级的基础上,“郑好办”APP2.0版本将上线。“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的进行完善、优化,满足广大市民全方位、多渠道的政务服务需求。继续聚焦市民办事出现的堵点、卡点,丰富线上服务的内容;针对部分上线事项办结率不高、成熟度不优、市民体验感不好的事项,持续优化完善、迭代升级。”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郭程明表示。

打造“四端融合”统一受理平台

为了实现我市政务服务改革水平全面提升,持续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全市各部门紧紧围绕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任务,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以“一件事、一张网、跑一次、不见面”为目标,取得了一系列积极的成效,有力推动了我市数字化转型升级。

郑州市政务服务网作为河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网的分厅单独建设,已经于6月6日上线试运行;“郑好办”APP自3月20日发布以来,通过数据互联共享、业务流程优化、再造,实现了公积金提取、青年人才补贴、居住证办理等一批“掌上办”、“刷脸办”的服务事项,现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84万;综合自助一体机上线的服务事项150个,涉及15个单位,计划首批在全市下沉部署50台综合自助一体机,做到街道社区端“就近办”;改造、升级四级联动系统,建设实体大厅“一窗平台”,打造“无差别受理”政务服务新模式。

“以郑州市政务服务网、’郑好办’APP、综合自助一体机、综合窗口为一体的’四端融合’式统一受理平台体系,最大限度的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能力,让广大市民和企业能够充分享受政务服务改革的红利。”郭程明说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