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投资、稳预期、保市场主体)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10:00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

 

今年以来,郑州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强化疫情防控支持,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战疫情、抓项目、促投资,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投资的影响,发挥投资对稳定经济运行的关键作用。

7月8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郑州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新闻发布会,围绕“稳投资、稳预期、保市场主体”热点问题进行发布并作出解答。

着力完善应对政策体系。及时研究出台了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30条、促消费增活力稳增长10条、扩大有效投资11条、为民造福10条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印发了《郑州市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实施方案》,创新开展“三送一强”等一系列稳定经济的活动举措;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加强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等系列措施,努力稳定投资及经济运行。及时组织经济形势宣传,持续做好政策解读,积极稳妥引导舆论,有效提振市场信心。

着力抓实重大项目建设。优选各领域引领示范作用突出的123个重点项目,由34名市级领导联系推进。健全完善市、县两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省市重点项目投资推进、联审联批、督查推进3个工作专班,按照“排查问题、交办任务、督查推进、办结销号”的工作机制,高效协调解决问题。组织开展2批33场次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年度投资目标822.6亿元,加快形成有效投资。不断补充完善重大项目库,谋划项目达到2514个。

着力强化项目前期工作。依托河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郑州市政务服务四级联动系统,及时启动实施投资项目“不见面”在线审批,多措并举指导项目单位办理网上审批,确保疫情期间项目前期工作“不断档”。出台“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机制,成立15个工作组,逐项目走现场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解难题,相继排查发现并及时解决人员返岗、建材物资、资金需求、审批手续、拆迁补偿等问题467个,有力保障了项目加快建设。

着力强化项目要素保障。联合省农发行、国开行、中国银行、中原银行开展稳投资应急专项工作,加大对重点领域企业、补短板重大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融资支持力度。做好防疫重点保障企业的政策落实,开展“861”金融暖春行动发挥金融支撑实体经济的作用,助力受疫情影响和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着力优化市场主体服务。全市各级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窗口积极改进审批服务方式,努力优化营商环境。疫情期间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政务服务;采用“邮递办”,实现“无接触”审批。按照“1+X”的模式再造商事登记“一件事”流程;努力放宽企业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等方面的条件限制,不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经过全市上下积极努力,稳投资、稳预期、保市场主体政策组合成效逐步显现。1-5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由负转正,回升到1.3%,高于全国增速7.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4个百分点。我市各类市场主体3月份新增1.69万户,4月份和5月份新增均在2.6万户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增长态势。总体上看,我市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主要经济指标总体逐步恢复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强劲复苏态势。

下一步,郑州市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以稳投资保稳增长,以稳增长促稳预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人:

刘  志  敏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调研员

王  世  洪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

欧阳春晖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

黄         琪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处处长

刘  惠   永 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工程协调处副处长

 

主持人:

杨俊卿  郑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

时间:2020年7月8日10:00

 

主持人 杨俊卿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郑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当前郑州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黄金期、关键期。在社会各界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下,我们已经形成了应对疫情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取得了稳经济运行、稳投资、稳市场预期和保市场主体的积极效果,1-5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实现由负转正。5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左右,增速实现由负转正,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强劲复苏态势。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调研员刘志敏先生;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王世洪先生;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欧阳春晖先生;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处处长黄琪女士;

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工程协调处副处长刘惠永先生

就“稳投资、稳预期、保市场主体”工作进行发布 ,并回答记者的问题。

首先,请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调研员刘志敏先生介绍我市关于稳投资、稳预期、保市场主体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刘志敏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大家上午好!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强化疫情防控支持,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战疫情、抓项目、促投资,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投资的影响,发挥投资对稳定经济运行的关键作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同志,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同志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始终紧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以及疫情形势变化,统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开复工工作,多次深入县(市、区)、企业、项目现场调研指导,为企业和项目排忧解难,坚定社会投资信心。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各地各部门,科学研判,及早谋划,高效应对,完善抓项目扩投资的工作推进机制和应对举措,扎实做好稳投资、稳预期、保市场主体工作。

一是着力完善应对政策体系。及时研究出台了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30条、促消费增活力稳增长10条、扩大有效投资11条、为民造福10条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印发了《郑州市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实施方案》,创新开展“三送一强”等一系列稳定经济的活动举措;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积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分类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努力稳定投资及经济运行。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等传统媒体,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融合作用,及时组织经济形势宣传,持续做好政策解读,积极稳妥引导舆论,有效提振市场信心。

    二是着力抓实重大项目建设。优选各领域引领示范作用突出的123个重点项目,由34名市级领导联系推进。健全完善市、县两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省市重点项目投资推进、联审联批、督查推进3个工作专班,按照“排查问题、交办任务、督查推进、办结销号”的工作机制,高效协调解决问题。印发省市重点项目清单、省补短板982工程郑州市项目清单、郑州市2020年前期转新开工项目清单;元月2日、6月5日组织开展2批33场次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年度投资目标822.6亿元,加快形成有效投资。1-5月份,补短板982工程郑州市项目完成投资1274.1亿元,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38.3亿元,有效支撑了我市投资稳定运行。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开展了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专项督导服务活动,成立 16 个督导服务工作组,掌握投资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有效应对措施。不断补充完善郑州市重大项目库,全市共谋划2020年重大项目2514个。

    三是着力强化项目前期工作。依托河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郑州市政务服务四级联动系统,春节过后及时启动实施投资项目“不见面”在线审批,加强24小时电话咨询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在线方式,多措并举指导项目单位办理网上审批,确保疫情期间项目前期工作“不断档”。截至5月底,今年以来我市已网上办结审批、核准和备案事项1638个,其中企业核准、备案事项1596个。出台“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机制,成立15个工作组,逐项目走现场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解难题,相继排查发现并及时解决人员返岗、建材物资、资金需求、审批手续、拆迁补偿等问题467个,有力保障了项目加快建设。

    四是着力强化项目要素保障。联合省农发行、国开行、中国银行、中原银行开展稳投资应急专项工作,加大对重点领域企业、补短板重大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融资支持力度,积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做好防疫重点保障企业的政策落实,以名单管理制度推动企业融资,我市纳入国家名单和地方名单并已获得国家再贷款的企业共计45家,获得贷款28.3亿元。开展“861”金融暖春行动发挥金融支撑实体经济的作用,助力受疫情影响和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目前已推荐入库优质中小微企业387家,其中35家企业已获得贷款,金额合计3.79亿元。

    五是着力优化市场主体服务。全市各级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窗口积极改进审批服务方式,努力优化营商环境。疫情期间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政务服务;全天候电话咨询服务,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帮;采用“邮递办”,实现“无接触”审批。按照“1+X”的模式再造商事登记“一件事”流程;持续简政放权,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事;努力放宽企业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等方面的条件限制,不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及时出台阶段性降低我市工商企业用电、用气、用水成本,预计可为企业减免电费4.36亿元。

    经过全市上下积极努力,稳投资、稳预期、保市场主体政策组合成效逐步显现。1-5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由负转正,回升到1.3%,比1-4月份提高1.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增速7.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4个百分点。民间投资总体呈现回升向好、活力逐步增强的特征。1-5月份,民间投资同比增长9.6%,增幅比全市投资高8.3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9.9个百分点,比1-4月份提高4.5个百分点。我市3月份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69万户,4月份和5月份新增各类市场主体均在2.6万户以上,尤其是从5月份开始,各类市场主体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增长态势,迅速恢复发展生机。

    总体上看,我市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主要经济指标总体逐步恢复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强劲复苏态势。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拼搏进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以稳投资保稳增长,以稳增长促稳预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主持人 杨俊卿

感谢刘志敏先生的详细介绍。

下面是记者提问时间,请各位记者朋友就本次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内容进行提问,提问前请先通报自己所属媒体的名称,现在开始提问。

 

 

新华社记者

今年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扩大有效投资,让投资持续发挥效益,市发展改革委下一步拟采取哪些推进措施?谢谢。

 

 

王世洪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起步之年。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突发疫情阵痛影响的严峻形势,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采取强有力措施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加快形成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我们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精准施策,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若干政策措施》11条,着力推进“两新一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项目建设进度。围绕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突出抓好32个城市核心板块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专项督导服务活动,加大固定资产投资督导服务力度,落实好加快民间投资发展各项政策,激发投资活力。

二是精准发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聚焦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保障改善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和新基建项目,进一步提振信心、增强干劲,优服务、促进度,统筹推进912个省、市重点项目、736个省补短板“982”工程在郑项目及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尽快形成投资高潮,持续强化重大项目在稳投资、稳预期方面的重要抓手作用。

三是精准项目,抓好项目谋划储备。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论证策划,科学谋篇布局,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认真研究对接国家、省和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项规划,谋划论证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既能带动即期发展、有温度有深度的重大战略性重大项目,努力使大项目、好项目成为郑州市“十四五”规划的核心支撑。

四是精准服务,加强投资要素保障。资金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我们将准确把握国家项目投向,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上级资金支持,通过政府作为,带动和激发社会资本跟进。同时持续加强政银企合作力度,搭建银企融资桥梁,会同国开行省行、中原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补短板重大工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重大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有效拓宽融资渠道,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五是精准调度,形成新的投资增量。加强调度和协调,积极推行投资审批全程电子化,合力破解项目前期推进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谋划推进一批年度前期转新开项目,形成项目清单,争取在9月底之前顺利开工、有序实施。同时切实强化用地、资金要素保障,力争第二批267个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强投资增长后劲。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近日个别地区疫情出现反复,让刚刚放松下来的人们心理又开始紧张。请问,疫情的反复是否会影响郑州市经济运行回稳向好的态势?谢谢。

 

 

欧阳春晖

   您提的这个问题很好,看来大家都很关注。记得6月中旬,省发展改革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媒体的朋友提出了这样的问题,省发展改革委的有关领导已经做了很好、很权威的解答,这里关于国际、国内大的宏观经济形势就不再一一阐述,重点就我市经济运行态势等有关情况做一介绍。

一是经济运行基本面总体稳定。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扎实推进,二季度以来各项主要指标企稳向好、逐月回升。

二是政策对冲效应进一步显现。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暖心政策,我市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举措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及时出台了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30条、促消费增活力稳增长10条、扩大有效投资11条、为民造福10条等系列政策举措,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同时为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多角度帮扶企业、帮出成效,我市深入开展了“三送一强”活动,即: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成效显著。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成效持续巩固,前期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固定资产投资、外贸进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回暖态势强劲。

三是发展新动能蓄力增势。疫情倒逼生物医药等关联产业发展壮大和产业数字化升级;工业生产加快回升,工业六大主导产业保持较快增长势头;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消费结构性回暖态势不断巩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同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国家中心城市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赋能,都为我市下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总的来说,我市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已经形成了应对疫情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取得了稳定经济运行稳定市场预期的积极效果,大家所担心的问题对宏观经济及市场预期的影响是有限的、可控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把握好“控、保、稳、进、抬、扛”的工作要求,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能进一步巩固经济回稳向好的态势,保持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总体稳定。

 

 

河南省广播电台记者

请问市发展改革委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方面,还将采取哪些积极措施?谢谢。

 

 

刘惠永

下一阶段,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稳”“六保”工作部署,以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紧盯项目投产达效为着力点,倒排工期抢时间、赶进度,集中力量优服务、强推进,保障项目加快建设,提高投资强度,为稳投资、稳预期贡献力量。

(一)抓进度促投资。督促在建项目细化施工计划,落实环保措施,强化错峰施工,加大人财物保障,大干快干,尽可能多地完成实物工程量,确保全年完成投资超4607亿元。

(二)抓服务强保障。坚持深入项目一线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持续加大投资推进、联审联批、督查专班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分类分级研究解决,保障项目加快建设。

(三)抓活动增实效。一是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四比四看”活动,每季度对各县(市、区)进行量化打分评价和综合排名通报,持续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提升工作实效。二是在重点项目建设领域深入开展“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行动”和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建设进度、比技术创新、比科学管理、比文明施工、创和谐团队“六比一创”劳动竞赛,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上台阶、出水平。

(四)抓督导促落实。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配合市政府督查室不定期开展专项服务督导,采取排名通报、约谈提醒等措施,督促有关各方落实工作责任,及时整改提升。

(五)抓谋划强支撑。加快推进276个新谋划项目于9月底前开工建设,力争及早形成有效投资助力稳投资、稳预期。10月初启动明年省市重点项目遴选申报工作,督促有关各方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新一重”、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深入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及时将一大批引领带动作用突出的大项目、好项目申报为省市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为稳投资夯实项目支撑。

 

郑州广播电台记者

“六保”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保市场主体,请问疫情对郑州市市场主体发展的影响有多大?市场监管部门是如何应对的?谢谢。

 

 

黄琪

近年来,郑州市市场主体总量快速增长,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以来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与去年同期相比,前4个月,各类市场主体均呈下降趋势,2月份新增市场主体户数创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历史最低,可见疫情对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影响还是很大的。5月份开始企稳回升,5、6月份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全市上半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9.85万户,其中企业4.76万户,个体工商户5.08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04户。

为了服务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改进审批服务方式,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多举措支持和服务市场主体复工达产。疫情期间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政务服务;全天候电话咨询服务,采用“邮递办”,为防疫物资生产、居民生活用品供应、物流等与疫情相关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即报即审”、优先处理;维持相关许可证书有效期,优化特种设备许可换证手续;食品生产许可证实行告知承诺制,药品、医疗器械许可延长验收时间。同时,按照“1+X”的模式再造商事登记“一件事”流程;持续简政放权,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事;努力放宽企业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等方面的条件限制,不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28.28万户,其中企业61.91万户(内资企业3.95万户,外资企业2587户,私营企业57.70万户);个体工商户65.81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5536户。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上下齐心,全力以赴,主动转变工作作风,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持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提供更优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让市场主体更快地复苏和健康发展。

 

 

香港经济导报记者

请问市场监管部门作为市场综合监管执法部门,是怎么通过监管达到“保市场主体”目标的?谢谢。

 

黄琪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商事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持续发力,在放宽市场准入的同时,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信用监管,助力诚信建设,初步构建了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监管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一手抓“管”,一手帮“服”,主要做法有:

一是以信息归集为依托,夯实信用监管基础。依法归集企业信息是信用监管的基础,也是政府部门加强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的重要手段,更是社会共治的前提。截至2020年6月28日,市县两级信息归集成员单位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累计归集涉企信息3935347条,有助于各部门实现动态监管、协同联动,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失信联防机制。记载市场主体名下的信息形成了信用的立体画像,有助于社会公众和交易对象了解企业的存续和经营状况,充分发挥公共信用信息在行政管理和社会经济活动中的作用,维护交易安全,保障公平竞争。

二是以信用约束为抓手,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落实信用约束措施、发挥联合惩戒威力是诚信建设、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的重要环节。郑州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制度,并将其作为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的主要约束手段,从异常名录到严重违法“黑名单”,列入“黑名单”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人,不能被授予相关荣誉称号,以及承担联合惩戒的法律规定和其他措施带来的影响,惩戒措施和手段逐步升级。截至2020年6月28日,全市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1.9万条、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74233 条,全方位、系统化的信用约束措施对失信主体产生震慑作用。

 三是以信用修复为契机,促进企业诚信经营。在“严管”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信用修复机制,并率先在全省开展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工作。为方便企业及时、有效的办理信用修复业务,拓宽信用修复渠道,给予及时主动纠错的企业修复其信用的机会。在疫情期间提出“特别时期、特别对待”,采用“网上办、不见面”的方法,在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工作的通告》,告知企业办理信用修复的方式方法,对于符合修复条件的企业可通过在线申请、邮寄申请或邮箱申请的方式,完成办理,2020年上半年全市信用修复办件数9639件。

四是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依托全省统一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整合、完善市场监管部门的“一单两库”,制定规范的抽查实施细则和工作指引,探索开展部门联合抽查。经实践表明,“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有效解决了一些领域存在的执法随意、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一方面防范了政府对微观经济活动的过度干预,另一方面极大压缩了监管部门与市场主体双向寻租空间,降低了“权力寻租”发生几率。以科学有效地“管”促进更大力度地“放”,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便利化的营商环境。2019年共计抽查检查52850户。

以上措施和工作,先后获得国务院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对郑州市市场监管工作的表彰激励。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我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给予激励。今年5月,市政府就去年国务院大督查中取得优于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场监管系统3家单位,7人获得荣誉。

 

 

主持人 杨俊卿

由于时间关系,提问到此为止。如果还有什么问题需要了解,请会后与工作人员联系,我们将通过政府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开更多的信息,请大家予以关注。

下一步,我市将推进以“两新一重”为代表的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重在补短板、培育新动能,促进我市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需求,并通过乘数效应带动生产,对冲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以稳投资保稳增长,以稳增长促稳预期,为把郑州建设成为“发展高质量、城市高品位、市民高素质”、“富而强、大而美”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性支撑。

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