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美丽郑州•炫舞世界” 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 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  时间:2020-09-11 10:00  

发布人:

夏   锐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街舞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

汤   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

沈良斌 郑州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街舞大赛组委会秘书长

杨   林 中共金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街舞大赛组委会秘书长

王   珂 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街舞大赛组委会秘书长  

尤   谊 郑州市金水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街舞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

主持人:

杨   林 中共金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时间:

2020年9月11日10:00

主持人:杨林 

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来到“美丽郑州·炫舞世界” 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新闻发布会的现场。首先,我谨代表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组委会对各位的莅临表示真挚的感谢。

现在发布会正式开始。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今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及嘉宾,他们是: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街舞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夏锐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汤雁

郑州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街舞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沈良斌

中共金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街舞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杨林

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街舞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珂

郑州市金水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街舞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尤谊

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街舞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许孔安

金水区委外宣办主任余志贞

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宣传部主任余龙君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河南联盟盟主、街舞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吕龙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河南联盟秘书长王炎

今天出席我们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媒体有:

中央驻豫媒体、省属媒体、郑州市属媒体、香港驻豫以及新媒体等,欢迎各媒体朋友!

再次向今天到场的诸位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下面有请街舞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沈良斌致辞。

沈良斌

尊敬的媒体朋友们、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一年一度的“美丽郑州•炫舞世界”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再次拉开帷幕了,第八届大赛的新闻发布会今天在此隆重召开,我谨代表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对此次发布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街舞在上世纪80年代末传入中国,30多年来在全国发展迅速。进入21世纪后,河南省的街舞事业蓬勃发展,成为国内街舞行业的排头兵,郑州也被业界公认为“全国街舞艺术重镇”。2012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战略部署,金水区紧抓街舞行业发展良好趋势,成功举办了“全国少儿街舞展演”,近千名青少年街舞爱好者参加,国内外媒体进行了全面报道,初步打造了街舞赛事品牌,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2013年,为提高赛事档次,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协调支持下,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与郑州市委宣传部、金水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首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2016年,郑州市委宣传部与中国舞蹈家协会签订协议,该赛事永久落户郑州。目前该赛事已发展成为中国唯一由国家专业艺术领导机构和政府主导举办的“项目最全、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官方国际性综合街舞赛事。

通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WDG的赛事规模、参赛人数、影响范围、专业水准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转变,已经成为街舞国际级重要赛事。随着该赛事的连续成功举办,不仅打造了郑州乃至河南的街舞文化名片,更进一步宣传展示了郑州城市形象和中原文化。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各部门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众多舞者努力的结果,更是广大媒体朋友不辞劳苦、持续关注、精心报道、全力支持的结果,在此,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向所有媒体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将WDG这一国际街舞品牌做强做大,也希望在座的媒体鼎力支持。                                                         

最后,预祝“美丽郑州•炫舞世界”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主持人:杨林 

感谢沈良斌秘书长的热情致辞。相信今年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必将有一个全新的突破。

接下来,有请街舞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珂对大赛目前筹备情况进行发布。

王珂

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感谢光临本次新闻发布会,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这个世界知名的街舞品牌落户郑州已经第八个年头了,自大赛举办以来,因其健康向上、体现正能量的魅力吸引广大群众的喜爱。参赛人数逐年递增,影响日益扩大,现已成为唯一官方政府主办,中国第一,亚洲最大的国际街舞赛事。

为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精神,根据郑州市大型活动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做好2020年“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区两级政府的要求,大赛积极探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运行模式。今年大赛郑州市委办公厅下文成立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组委会,明确市直各部门的责任分工。按照上级的要求组委会出台“美丽郑州 • 炫舞世界”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总体策划方案,金水区委区政府下文成立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执委会,明确区直各部门的责任分工,成立综合协调组、宣传组、赛事组、产业发展组、后勤服务组、大赛保障组、防控工作组,各执行小组积极配合,已初步拟定执行方案,保障大赛的安保、交通、通讯、市政、消防、防恐、城管、食品、卫生、健康等措施到位。机构健全,关系理顺,任务明确,责任落实,确保了大赛的顺利开展。

今年大赛依旧实行“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执行”的模式,整合各职能部门的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协同作战,为大赛提供全面的保障。赛事组织,产品开发,年会论坛,硬件设备等适合社会承担的任务,全部采用服务外包。大赛的奖项评比,裁判邀请,流程设置等由专业团队承担。

在媒体传播上,今年我们积极探索品牌打造的最新最有效的好办法,树立了“高、广、深、长”的宣传理念。瞄准国家级媒体,注重宣传高度。利用互联网媒体,注重宣传广度。依托专业性媒体,注重宣传深度。尝试与媒体结伴,创新宣传模式。拉长报道时间、丰富报道内容、加大报道密度、挖掘报道深度,形成全天候、不间断、大板块、重量级的媒体宣传效果。

在产业发展上,今年我们将深度探讨产业发展前景,谋划产业布局,构建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融合,以赛带商,以赛带艺,利用品牌价值,助推经济发展,结合政府及社会资源,产生联动效应,加大冠名赞助力度,实现赛商双赢。同时,围绕街舞艺术开发衍生产品,推动街舞文化产业全方位发展。

本届大赛的所有筹备工作已全部到位,请各位媒体朋友关注、支持、报道“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和相关活动。

我的发言到此为止。谢谢! 

主持人:杨林 

感谢王珂秘书长,让我们对大赛近期的开展情况有所了解,接下来有请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街舞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夏锐就今年赛事整体情况及相关工作进行发布。

夏锐

各位领导、各位媒体、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欢迎各位在百忙之中来到现场参加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的新闻发布会,我谨代表大赛承办方对大家的莅临表示由衷的感谢。

下面我就今年赛事的整体情况以及看点给大家作以下汇报:

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的时间定于2020年10月24日—26日,大赛主会场暨决赛地点定于河南省体育馆。

大赛期间的主要活动有:

(一)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郑州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二)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第七届年会;

(三)HIPHOP文化产业博览会;

(四)第五届街舞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今年将对赛事进行高标准策划、高规格主办,着力提升赛事品牌的质量及影响力、拉长产业链,加强分赛区的赛事项目和覆盖规模,增加选手竞争强度,今年在全国开设11个分赛区,覆盖我国东、西、南、北、中的几大区域,分别是广东、陕西、浙江、贵州、河南、吉林、北京、云南、山东、安徽、江西。

为统筹抓好赛事活动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赛事采取线上选拔和线下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分赛区实行线上海选淘汰,16强之后的线下赛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举办,且线下参赛人数不超过150人。各分赛区拟于9月中旬—10月中旬陆续开展;总决赛拟于10月24日—26日在河南省体育馆举行。同时,分赛区淘汰赛将在线上进行直播。目前,今年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相关赛事活动举办在即。

裁判邀请方面,为了保证活动的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同时兼备观赏性,我们将邀请国内顶级主流舞者、部分在国内的外籍舞者担当赛事裁判,保证赛事的国际性以及在线上的传播力度。

在媒体宣传上,今年我们将以打造街舞世界级名片为目标,对大赛进行全方面的宣传及报道,除中央及各省市主流媒体报道外,我们将与电视台、新媒体合作,全程录制,精心制作。

在产业发展上,今年我们将深度探讨产业发展前景,谋划产业布局,构建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融合,以赛带商,以赛带艺,利用品牌价值,助推经济发展,结合政府及社会资源,产生联动效应。同时,围绕街舞艺术开发衍生产品,推动街舞文化产业全方位发展。

谢谢大家!

主持人:杨林 

感谢夏秘书长的精彩发布,相信在各界的支持下,本届赛事一定会为国内外舞者打造更高品质的交流学习平台,为中国街舞文化的发展添上浓重的一笔。

接下来是我们的记者提问环节,针对本届赛事各位媒体精英朋友们有什么问题可以进行现场提问。

 

郑州电视台记者:疫好情期间,组织大型比赛,如何做好防控工作?

尤谊

首先我们根据郑州市大型活动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赛事工作人员、参赛人员、现场观众,需佩戴口罩、现场检测体温,进行14天内有效核酸证明及“健康码”检验。禁止高危地区人员、发热人员、健康码“红码”、“橙码”人员和拒绝接受扫码、体温检测等人员参赛。

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控制参赛及现场观众人数,做好大赛疫情防控工作。

主持人:杨林

因为时间有限,现场提问环节先进行到这里,发布会结束后大家也可以与我们再沟通。

各位朋友们,本次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感谢大家对于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的关注与支持。欢迎各媒体朋友们届时观摩。谢谢大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