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郑州市召开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  时间:2021-09-29 15:08  

小全.jpg


发布人:

于贤成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

宋新龙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处处长

张江涛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

王德敏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主持人:

崔  源  郑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主任

时  间:2021年9月29日10:00

 

 

崔源.jpg

主持人  崔源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新闻发布会,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将于2021年10月10日至12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继2019年郑州成功举办第八届年会后,年度盛会再次花落郑州。今天的发布会,我们将围绕大会筹备工作、全国卫星导航定位产业及北斗应用产业发展情况和郑州高新区北斗产业情况等进行发布。

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发布人,他们是: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先生;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处处长宋新龙先生;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江涛先生;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德敏先生。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中央驻豫媒体、省直、市属新闻媒体、香港驻豫媒体分支机构和新媒体等。

首先请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江涛先生介绍郑州市市情和北斗产业发展布局。

 

 张江涛.jpg

张江涛

各位媒体界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新闻发布会。在此,我简要介绍一下郑州市有关情况。

郑州地处中华腹地,北临黄河,西依嵩山,东、南接黄淮平原。现辖6区5市1县及4个开发区,总面积7446.2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2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00多万人。郑州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国家明确支持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12个重点城市之一、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10个重点城市之一。

郑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夏、商、管、郑、韩建都于此。8000年前的裴李岗文化遗址、6000年前的大河村文化遗址是著名的古人类活动遗址。全市拥有历史名胜和文化古迹等不可移动文物近万处。

郑州区位独特、交通优势凸显。郑州是我国重要的集铁路、公路、航空、邮电、通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交通通讯枢纽,素有中国“铁路心脏”之称,京广、陇海两大铁路干线在此交汇,郑州北站是亚洲最大的铁路编组站,郑州东站是全国最大的零担货物中转站,是普通铁路和高速铁路“双十字”交汇城市,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加快形成。

郑州充满生机、极具发展活力。一、二、三产业比重为1.3∶39.7∶59,形成超百亿级企业13家,智能手机产量约占全球1/7,宇通客车产量约占全球1/8,速冻食品约占全国市场60%以上。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总带宽全国第三,通信运营商互通带宽全国第一。郑州机场开通客货运航线245条,通航全球132个城市,客货运规模保持中部“双第一”。中欧班列(郑州)网络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130多个城市,开行班次、质量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功能性口岸9个,是内陆地区功能性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城市。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万亿元,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稳定在第16位,占全省比重21.8%;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259.2亿元,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12位,占全省的比重保持在30%以上。今年上半年生产总值完成6314.9亿元,同比增长12.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731.9亿元,同比增长15.2%,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卫星导航系统是重要的空间基础设施,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国重器。郑州位于全国的中心地带,发展北斗产业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并对全国具有辐射和带动作用。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国家战略决策,高度重视北斗应用产业的发展,明确把“北斗应用”产业等作为未来新兴产业来发展,以高新区北斗产业园等为重点,着力引进培育一批北斗应用重点企业和研发机构,完善北斗技术研发和应用体系,实施北斗全产业链发展战略,基本形成国内领先的北斗创新型产业集群和北斗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基地。

下一步,郑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北斗发展战略,加强技术创新体系顶层设计,坚持需求导向和创新驱动,在中位协指导支持下,利用郑州高新区在北斗领域的优势,更好的推进北斗在各方面的应用和创新,全面提升我市北斗导航及应用产业的技术水平、应用水平和产业水平。

 

主持人  崔源

请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处处长宋新龙介绍河南省北斗产业情况。

 宋新龙.jpg

宋新龙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万众瞩目的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召开在即。首先,向莅临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来宾及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文化底蕴厚重,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科技引领和北斗应用技术的支撑作用,强化资源勘查、国土空间优化管控、生态保护与修复、自然资源信息化等重点领域理论和技术方法创新,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尤其是在北斗示范应用方面,取得一批重大成果,其中: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为了保障向全省各行各业提供高精度的位置服务,我省已建设完成了省级北斗地面基站增强系统——河南省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形成了全省新一代时空基准服务体系,且技术完全自主可控、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全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保障。

在产业发展方面,成立了河南省空间大地基准与位置服务中心,并入驻郑州高新区北斗产业园,借助郑州高新区产业培育及人才技术优势,大力推广位置服务及应用,与相关单位开展深度合作,研制了多个北斗应用平台,为全省大力发展北斗应用产业提供了坚实基础。

在北斗应用衍生方面,河南省目前积极推动5G+北斗的全面融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订北斗+5G合作协议,建立“政产学研金”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共同探索北斗+5G更泛在的社会化应用,双方将合作提升5G+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综合服务能力,推进5G+北斗关键技术合作研究,加快推动5G+北斗导航示范应用,合作推动“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融合应用试验区”建设。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作为此次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的主办单位之一,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抢抓北斗“十四五”发展机遇期,加快推进我省北斗产业布局与规划,整合高质量北斗产业基础设施、河南省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及时空大数据等资源,进一步完善北斗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健全产业发展相关的政策、资金、保障等支撑体系,培育骨干企业和专业化队伍,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北斗产业链条,有力支撑我省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最后,祝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主持人  崔源

请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发布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相关情况及特色和亮点。

 于贤成.jpg

于贤成

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郑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的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向莅临发布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支持北斗产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6月23日,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顺利升空,标志着北斗全球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将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

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隆重宣布,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并向全球开通使用。中国北斗开启了高质量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崭新篇章。

北斗全球系统作为国家重要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对国家的国防、经济、科技等各个层面发展都具有基础性支撑作用。目前,北斗系统已全面服务于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救灾减灾、农林牧渔、城市治理等行业领域,融入电力、金融、通信等基础设施,广泛进入大众消费、共享经济和民生领域,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今年5月份,我们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布的《2021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4033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增长约16.9%。其中,包括与卫星导航技术研发和应用直接相关的芯片、器件、算法、软件、导航数据、终端设备、基础设施等在内的产业核心产值同比增长约11%,达到1295亿元人民币,在总体产值中占比为32.11%,增速略高于去年。由卫星导航应用和服务所衍生带动形成的关联产值同比增长约19.9%,达到2738亿元人民币,在总体产值中占比达到67.89%。当前,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企事业单位总数量保持在14000家左右,从业人员数量超过50万。截至2020年底,业内相关上市公司(含新三板)总数为84家,上市公司涉及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的相关产值约占全国总体产值的7.79%左右。

截至2020年底,国产北斗兼容型芯片及模块销量已超过1.5亿片,季度出货量突破1000万片;具有北斗定位功能的终端产品社会总保有量超过10亿台/套(含智能手机);2020年国内厘米级应用高精度芯片、模块和板卡的总出货量高速增长,突破100万片,主要应用场景包括智能网联汽车、无人机、农机、工程机械、测绘仪器、机器人和物联网终端等,高水平的高精度应用明显呈现泛在化和规模化趋势。

在市场发展方面,2020年国内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市场需求总量基本保持稳定,同时也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高精度应用发展迅速,高精度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高精度器件和终端产品销售规模加速增长;二是“+北斗”发展更加活跃,“行业+北斗”新生业态对市场规模和应用场景扩展产生巨大影响;三是随着卫星导航与其他技术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正在向综合PNT与时空服务方向迈进,行业市场和大众市场需求正在发生深刻变化。

大家都知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启动新征程之年,也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国家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北斗三号完成全球布网后,北斗应用服务迈向新时空服务全面发展的开始之年。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要求“推动北斗大规模应用及产业化发展”,并将“北斗产业化”列为国家重大工程。这都预示着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也为北斗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上,为全面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指示精神,继续将北斗产业化发展推向深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定于10月10日至12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

    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联合主办,由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市科学技术局、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本届大会主题为“创新北斗应用 发展智能产业”。围绕这一主题,大会邀请的院士、专家在高端论坛上将为我们带来北斗应用发展领域的前沿科技,创新应用,政策解读,产业发展趋势分析等最新研究成果。除高端论坛之外,本次年会还设立了10个分论坛及项目展示对接活动,专题研讨卫星导航,特别是北斗系统的在各领域内的广泛应用,助力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跨越式发展。在大会的展览展示部分,来自全国卫星导航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也将充分展示各种北斗应用产品和“北斗+”新技术在各领域应用成果,同时特别增设了“十三五”卫星导航科技成果展示。

大会期间还将表彰2021年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获奖单位、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获奖个人等。同时举办第四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北斗乐跑”等活动。

2019年,我们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与郑州市政府密切配合,成功举办了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我相信,有了上一次合作的基础,今年又有中国科协与河南省政府的指导,以及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精诚合作与大力协同,一定会将今年的大会办成一届务实、高效、精彩的盛会。同时,也必将有力地促进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北斗产业快速发展,也一定能激发整个卫星导航产业与生俱来的创新思想,开放兼容的合作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往直前的梦想追求,极大地推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繁荣发展。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作为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应用领域唯一的行业协会,将着眼于国家安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北斗发展战略。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格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将进一步积极倡导北斗优先和标配化应用,团结行业内外一切力量,共同推动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我国经济建设和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我代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衷心感谢各主办单位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感谢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新闻媒体,广大会员单位对大会的关心、关注和对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同时,我也热情地邀约大家届时出席大会,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祝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主持人  崔源

请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德敏介绍大会筹备情况和高新区北斗产业发展情况。

王德敏.jpg

王德敏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媒体界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作为大会的承办单位,感谢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高新区发展北斗产业、承办北斗年会的支持和帮助,也感谢各位媒体界朋友们对10月份即将举办的第十届北斗年会的关注。

按照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安排,我向大家介绍三个方面的情况。

一是高新区基本情况。郑州高新区是1991年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高新区、也是2016年国务院批准建设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历经30余年的接续奋斗,郑州高新区已经成为中国中部地区颇具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在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最新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中郑州高新区位列第17名。近年来,郑州高新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国家高新区“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功能定位、国家自创区“创新体制机制、政策先行先试”的使命任务,弘扬自强不息、耘艾未来的郑州高新精神,锚定2025年进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序列的奋斗目标和“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围绕产业链,布局科创链,完善金融链,强化政策链,建设更加宜居宜创宜业的智美新城,努力在传感器为重点的物联网、网络安全为重点的电子信息、精密测量为重点的北斗应用、超硬材料为重点的新材料4个领域勇当全国排头兵、领头羊。

二是第十届年会筹备的情况。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在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高新区管委会共拟定了1个总体方案与14个专项工作方案,确保北斗年会成功举办,目前各项活动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大会主题贴近产业应用,确定了北斗助力智能产业发展、时空位置服务优势及其多领域规模应用等论坛主题,得到了自然资源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以及刘经南院士、张钹院士、杨元喜院士、李德仁院士、谭述森院士等50余位院士、专家的高度认可。

北斗融合应用成果展览得到业界广泛支持。展位总面积12000平方米,设置特装展62个,标展75个,目前参展单位已全部确定,参加展会的150余家企、事业单位基本招展完毕,包括北斗星通、四川九州、华大北斗、武汉依迅、全图通等一批国内北斗知名企业。郑州高新区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支持大会成功举办。

三是高新区发展北斗产业方面的优势。 郑州高新区在北斗导航及应用产业发展方面拥有较好基础,并把以“精密测量”为重点的北斗应用产业确定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进行重点培育。截至2020年底,全区北斗应用领域相关企业达到760家,占辖区企业总数的1.7%。高新区获批全国唯一的北斗应用技术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先后成功举办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2020“北斗峰会”一会一赛一展,成立河南省GIS协会卫星导航工作委员会,筹建了国家北斗产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形成了以天迈科技、威科姆等上市挂牌企业为引领的创新型产业集群,拥有60余项卫星应用专利技术,参与19项北斗授时应用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

面向未来,郑州高新区将以求实效、求势能、求提升为目标,通过举办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进一步抢占北斗三号系统开通全球服务带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扩大郑州高新区在北斗应用产业方面的影响力,进一步吸引一批国内知名北斗相关龙头企业、科研平台、高端人才落地高新区,集聚北斗应用产业创新要素,构建北斗应用产业创新发展生态体系,营造国内一流的北斗应用发展环境,努力把郑州高新区以精密测量为重点的北斗应用产业做强做大,全力创建全国北斗应用技术知名品牌示范区。

最后,我代表郑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热烈欢迎社会各界关注北斗应用的人士参加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向长期关注、支持郑州高新区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新闻界朋友们再次表示感谢,也期望各位媒体界朋友们继续关注高新北斗产业的发展。

谢谢大家!

 

主持人  崔源

感谢各位发布人的发布。现在进入记者现场提问环节,各位记者朋友可以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举手提问,提问前,请通报一下所在新闻机构的名称。

 

河南日报记者:

“十四五”规划对北斗产业发展着墨很多,提出了推动北斗深入应用、规模化应用的要求,并将其列为国家重大工程。请从宏观产业链或产业生态角度谈一下未来如何进一步推动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


于贤成

就像我在发言中提到的,2021年不仅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启动新征程之年,也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国家规划开局之年,还是北斗三号完成全球布网后,北斗应用服务产业从“北斗+”到“+北斗”转折性发展新时期的开始之年。多重叠加的融合创新驱动力,给北斗应用产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注入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动力,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

因此要紧紧抓住产业变革的难得机遇,聚焦“深化应用,融合创新,升级服务”。不断深化北斗应用,向“+北斗”的产业化深度和广度进军,持续推进北斗产业及其关联延伸产业的健康快速持续发展。首先就是实现导航与通信的融合,与低轨卫星、5G/6G的融合,这将为实现时空服务创造极大机会。同时不断推进“升级服务”,一是观念的升级,从定位导航授时应用到提供服务的观念转变,要有服务精神和服务实体,形成专门的服务提供商,面向各类用户提供增值服务;二是信息资源升级,把各类多源异构的PNT信息有机组合起来,形成协调统一的整体;三是服务的升级,推进位置服务向中国新时空服务的升级转变,由北斗时空技术引领融合创新,实现智能信息产业群体集聚,将大数据、大连接、大计算、大安全、大服务这“五大要素”进行融合集成配置,实现位置服务向智能化时空服务的转变,最终在2035年建成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更加安全的中国新时空服务体系。

 


郑州广播电视台记者:

于会长在发言中提到了一个概念,就是“北斗优先”,请问如何在推动北斗应用及产业发展实践去落实“北斗优先”及标配化应用呢?


于贤成

北斗是国家安全的战略资源和重要保障以及经济建设不可或缺的基础性信息资源,未来北斗将全面服务国防、外交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我们认为,“十四五”期间,应积极确立支持北斗优先和标配化发展的方针,全面推动北斗规模化应用发展,这对于实现北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关键领域完全自主可控,对于应对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挑战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北斗优先,应该从管理、政策、应用、技术和标准等方面来具体实施。在管理方面,积极组织构建跨行业、跨部门的常设协调机构推动产业发展。在政策方面,适时出台北斗应用指导性文件,明确北斗优先方针,支持研发、采购、应用北斗自主可控方案的国产芯片、应用终端和数据处理软件,在检验检测和产品评定中将北斗优先作为必检项。在应用方面,通过政策性规定,在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关键领域和行业,必须应用北斗时空基准;凡在市场上销售的具有卫星导航功能的所有终端设备,必须具有北斗三号接收功能,并且投入实际应用;同时提倡与鼓励北斗与其他GNSS的兼容互操作应用,从而大力推进具有北斗优先功能的北斗兼容设备标配化应用。在技术方面,扶持研究开发北斗为主/北斗优先的芯片、模块、组件、终端和系统、算法、数据处理软件等产品,并提高应用产品国产化率。在标准方面,应进一步推动北斗参与其他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提升北斗的全球应用话语权,提高北斗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郑州日报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加快推进北斗应用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让关键领域先用起来,在使用过程中不断优化提升”的指示精神,依托大会平台,郑州高新区在北斗导航产业的谋划、业态链条打造方面有哪些规划呢?


王德敏

郑州高新区在“十三五”期间谋划建设“北斗云谷”,通过连续五年建设,高新区依托信息工程大学在测量、测绘等诸多优势,在区内创设多个领域创新应用场景,带动了高新区北斗产业发展。“十四五”时期,高新区把以“精密测量”为重点的北斗导航应用产业确定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 紧密围绕国家北斗系统发展和行业发展战略,全面开展北斗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场景创新、业态创新,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的北斗产业创新及应用示范基地。高新区着重在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系统整合遥感测绘、时空溯源、定位导航等产业技术,加快推进北斗导航产业规模化、大众化、国际化进程,培育壮大北斗产业规模。同时发挥北斗时空信息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科技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北斗在各个产业的赋能、相互融合。二是加快产业集群平台支撑建设,打造“一院一中心一基金三平台”,即建设北斗时空大数据研究院、北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斗产业发展基金、建设北斗协同创新平台、北斗运营服务公共平台、北斗企业加速器,形成产业创新发展综合服务能力。加快建设国家北斗产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斗科技交流中心、北斗(河南)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北斗导航及应用产业的技术水平、应用水平。鼓励高新区北斗企业与其他领域融合发展,出台专项支持政策,鼓励河南省郑州市企业开展本地化采购。三是整体规划了北斗应用产业。我们将在本届北斗年会上发布《郑州高新区北斗应用产业发展规划》,并向社会征求意见。规划中将对北斗基础产品领域、北斗系统集成领域和北斗运营服务领域做出相关部署。

 

主持人  崔源

由于时间关系,现场提问环节就到这里,各位记者朋友如果还有其他问题,请会后与高新区管委会联系。

女士们、先生们,郑州市把“北斗应用”产业等作为未来新兴产业来发展,着力培育支撑郑州发展的新动能。未来,郑州高新区将重点发展终端集成、系统集成及运营服务、基础构件等领域,推动“北斗+”与装备制造业的跨界融合,发展智能移动设备、无人驾驶车辆、无人机等新业态,力争成为百亿元级产业集群。

我们相信,通过大会的举办,势必将吸引更多北斗相关的优秀团队、人才、项目、企业到郑州高新区落户,对提升郑州高新区乃至全市、全省北斗产业研发、应用水平和产业规模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为郑州市践行高质量发展、落实中部崛起战略注入新动能。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发布人!谢谢各位媒体朋友!谢谢各位工作人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