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调研复学准备情况
强调:严密细致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复学安全教学有序
来源:郑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05 20:41  

初高中部分年级复学在即,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如何、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如何、教学计划安排如何?4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市内部分学校复学准备情况,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首要位置,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做好复学工作的同时严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安全、教学有序。

徐立毅先后来到郑州市外国语学校、高新区八一中学,实地察看学校门岗检测、教室、餐厅、宿舍、校医室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复学准备情况汇报。

徐立毅指出,做好复学工作,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牵动着所有家长的心。近段时间,各级各类学校做了大量充分准备,现在,高三及初三年级段的复学将先后进行,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务必做到位。要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要求,毫不松劲,以人为本,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织密从入校、教学、课间、就餐、住宿全链条防控网,加大消杀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管理,压实属地、部门、学校主体责任,依托全市大数据健康管理平台,优化流程、精准防控,做到万无一失。要以班级为单位优化防控管理,减少班级之间、宿舍之间的交叉接触,尽量减少学校师生与校外的接触。要加大防疫物资、教育物资保障力度。要用好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要科学安排课程,对高三、初三年级采取针对性措施,尽可能降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要加大优质教育资源推广力度,总结网络教学经验,让教育资源更加均衡。

随后,徐立毅看望慰问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值班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认真研究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因时因势完善防控措施,努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牛卫国、黄卿、孙晓红参加调研。(记者 张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