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千余家企业缓缴社保费6亿多元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10-15 08:32  

“按照缓缴政策,公司可以缓缴三个月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用,缓缴期间不收取滞纳金,不影响企业正常退休、转移等手续办理。”算完这笔账,不少参保企业纷纷表示:“受暴雨灾害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太给力了,及时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昨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防汛防疫”双重压力下,不少企业反映经营遇到了难题。对此,社保中心努力推动参保企业申报缓缴业务。

根据《河南省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经营十条措施》,其中,允许受灾情影响出现较大困难的企业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暂定为3个月。郑州市政府积极响应、迅速落实。为确保受暴雨灾害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郑州市社保中心迅速成立企业缓缴专项工作小组,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推行参保企业线上申请,开展网上经办,落实限时办结,努力推动参保企业顺利申报缓缴业务。

截至目前,郑州市本级累计审核通过企业缓缴1168户167019人,缓缴社保费共计61666万元。其中,养老保险58320万元,失业保险2545万元,工伤保险801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