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多举措促进就业创业 今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人才补贴均超两亿元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4 08:22  

截至目前,全市今年新增城镇就业5.0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41.5%。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高质量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5.04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0.89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2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41.5%;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42.8%。组织失业人员就业技能培训0.92万人次。

人才补贴发放2.33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用好用足专项资金,做好培训补贴、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创业补贴等政策落实。

截至目前,全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6232.13万元,惠及3.49万人次就业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7亿元;落实青年人才生活补贴政策,新申请学历人才补贴10045人,发放2.33亿元。

加大岗位供给力度

今年,我市人社部门联合市工信局对全市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用工和供应链有关情况开展全面摸排,将362家重点企业纳入人社系统用工服务名录,针对企业具体用工层次和用工需求提供精准招聘服务。同时,开展“万人助万企政策进园区”活动,组织公共就业专项服务系列活动,保持网络招聘热度不减、线下招聘有序开展,不断促进市场供需匹配。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累计组织“春风行动”“大学生招聘周”等线上线下招聘会134场次,参加企业1万家次,累计提供岗位38.68万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47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27万人,为头部企业引进人才2668人。

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和就业监测,健全就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的服务机制,加强就业观念引导和劳动精神、职业精神培训,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到城乡社区等多渠道就业创业。

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强化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实名制动态管理,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开展电话回访,推送招聘、培训信息,宣传就业创业政策。

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597人,公益性岗位目前在岗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035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943人。

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围绕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等优秀青年群体,启动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在奖励补贴、岗位筹集、创业扶持、平台搭建、安居保障、金融支持等方面推出一揽子举措,全年将推出就业岗位20万个,为青年人才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

开展多层次创业培训服务。实施“ 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加强定点培训机构动态监管和质量评估,不断提升培训质量。成立大众创业导师团,并在市区成立五个创业导师工作站,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创业诊断等服务。

提供全方位扶持支持。扩大在郑大学生见习规模, 建成见习单位500家,提供见习岗位3000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