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多措并举 推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
来源:管城回族区    发布时间:2020-04-27 15:39  

为了更有效的激发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的热情,管城区通过“通堵点、破难点、解痛点”,扎实推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工作。

多渠道打通就业“堵点”。一是通过拉网式排查,做好各村农民工外出务工的登记,了解其具体情况。二是通过在各村公告栏张贴公告、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线上微信群宣传等形式对农民工的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打通农民工就业创业的信息“堵点”。战略性破解创业“难点”。辖区农民工普遍存在文化水平偏低、市场经济意识薄弱、法制观念欠缺等不足。针对这些不足,通过开展“经济微型课”“创业有实招”“一对一有声课”等线上课堂,帮助有创业想法的农民工,免费学习各种知识和岗位培训等,努力破解创业知识“难点”。

定制式服务缓解“痛点”。一是根据农民工的实际情况,为农民工创业者提供资金、场地和技术支持。二是加大对农民工的创业补贴和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完善创业就业优惠政策体系。三是建立农民工就业创业疑难解惑专班,提供咨询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