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四级方程式” 跑出“三送一强”活动加速度
来源:管城回族区    发布时间:2020-04-28 14:44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管城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推进“三送一强”活动年提速扩面,积极破解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用“四级方程式”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三条战线同时推进,共同胜利。

一、“嵌入式”统筹协调

“首席服务官”、“金牌店小二”、“星级服务员”密切关注企业发展、了解企业需求,全力协调解决企业用人用工、原料供应、物流配送、防控物资保障等困难,力促企业恢复生产、扩大产能、满负荷生产,帮助企业树立信心。协调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对企业登记、投资项目、工程建设等事项,开通一站式审批绿色通道。

二、“立体式”宣传政策

充分利用微信群、楼宇物业QQ 群、电话访问等方式,摸清企业需求、建立动态台账,深度解读“省20 条”、“市30 条”、“管城区10 条”等“真金白银”惠企政策,进一步细分财政、金融、税费、土地、用工保障等利好措施,提取符合企业实际的“干货”,点对点发放宣传材料,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算好精细账,激发他们争取政策的积极性、增强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和能力。

三、“全程式”上门指导

通过现场查看、现场督促、现场整改“面对面”发现问题、“实打实”解决问题,确保复工企业符合防疫及安全生产要求。上门联系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参加银企对接洽谈会,积极推荐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外资外贸、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领域企业的中小微企业参加“861”金融暖春行动优惠信贷政策。

四、“清单式”志愿服务

联系企业制定服务“需求清单”,实行“供需对接”,精准满足企业需求,协助企业、楼宇物业做好测温、消毒、申报检测点、出示健康码等基础性工作,同时依托街道社保所掌握的企业用工需求,让更多具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找到“用武之地”,帮助企业复工生产,并为复工员工提供心理疏导和干预,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工作和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