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四精四确保”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来源:管城回族区    发布时间:2020-04-28 14:54  

根据郑州市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部署和具体要求,管城区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坚持精准施策,主动上门服务,解决实际难题,做到靶向追踪、各个击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一、精细部署,确保政策宣传及时有效

一是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深入一线,主动联系企业,第一时间宣传好政策规定,现场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同时采取线上线下联合宣传覆盖模式,加大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鼓励企业提高产能。二是成立排查小组,实行责任分包,积极开展宣传及排查走访活动,针对开复工企业面临的防疫物资、用工、资金等各方面问题,及时进行收集梳理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协调解决,同时,对已排查登记门店进行“回头看”,反复督促门店落实防控措施。

二、精准施策,确保解决企业实际难题

一是始终把“三送一强”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要求各相关负责人认真掌握管“十条”具体内容,针对分包企业,建立走访台账,逐一列举出适用的条款,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明确申报方式和流程,确保向企业宣传到位、解读到位。二是在有力有序推进规模以上企业及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为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抵押贷款、资金担保、减免税收和降低厂房租金等具体举措,以“保姆式”服务解决小微企业资金短缺、原料紧缺等困难问题。

三、精心服务,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一是以服务项目为根本,实施“一个项目、一套班底、一管到底”的承包责任制,严格落实“金牌店小二”和“星级服务员”举措,深入走访、实时了解企业及商家的动态和诉求,帮助寻找法律顾问及相关科室援助,化解矛盾解决难题,有效提供精准服务。二是扎实抓好企业复工许可、办理健康证明、用水用电用地等问题解决,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积极协调解决工人返郑、用工困难、物资匮乏以及双向登记卡手续办理等实际问题,全力保障送要素到位。三是督促企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门指导企业抓好员工健康登记、防疫物资储备、场所消毒、食堂分餐、个人防护等工作,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四、精简流程,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一是建立一站式服务通道,开设电话服务热线,通过上门走访、建立微信群、制作复工流程图等多种形式,依托线上平台促进惠企政策落地;二是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升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事项审批效率;三是将防疫民生物资、生产农资、复工直通车等纳入绿色保通范围,保障优先通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