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三级联动”助力辖区经济数字“升起来”
来源:管城回族区    发布时间:2020-04-28 15:54  

为进一步助力“三送一强”活动往纵深延伸,管城回族区积极采取县处级领导坐阵指挥、科级干部分包重点、中层干部安营扎寨的“三级联动”服务模式,助力辖区经济数字“升起来”。

一、工作亮点

自“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管城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职责建机制、围绕政策抓引导、围绕要素攻难点,切实以三级联动服务模式全力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一是县级领导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按照“三送一强”活动要求,分包街道的县级领导干部以“首席服务官”的身份,坐阵指导街道全力抓实抓细“三送一强”活动实效,并不定期带头走访辖区规上企业,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二是科级干部走在前列助力推进。充分当好企业“金牌店小二”,并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包企联系制度,将在建项目和规上企业按照属地进行分包对接,带头学深吃透各级惠企政策,全力助推辖区项目进展和企业发展。三是中层干部干在实处打牢责任。中层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以“星级服务员”的身份循环对接重点税源单位,按照“三天一微信,一周一对接”的联系模式,抓牢扛实“星级服务员”责任,详细掌握企业发展实情,积极解决企业发展诉求,为企业搭建好政企连接平台。

二、经验做法

(一)权清责明,精细服务为企护航

坚持“线上+线下”菜单式服务。先后上门循环了解辖区多家企业复工达产情况,为企业提供“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等各类服务。建立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微信群,循环发布省、市、区惠企政策,播放用人单位信息,帮助企业解决人才招聘、办公用地、物资紧缺、融资贷款等企业发展需求。

(二)多方推广,舆论导向带动商圈

积极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对服务企业的经验做法、阶段性成果、优秀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帮助企业做好网络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指导楼宇物业,共享服务资源,联合开展楼宇防疫宣传、安全知识培训、楼宇企业座谈会,将惠企服务覆盖辖区各类企业,紧紧把商圈内楼宇、员工等凝聚在一起,推动经济发展的工作合力。

(三)优化模式,保障“一站式”服务通道

在开展“三送一强”活动中,积极固化人员责任,按照包企分工指定“金牌店小二”和“星级服务员”,并循环深入企业一一调查摸透企业经营现状,形成每周至少联系企业一次,每月形成一篇书面调研报告的工作模式,全方位提供“一站式”服务,长期帮扶企业解决发展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