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三进”企业纾难解困 助推经济向上向好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8 09:47  

4月17日,记者在登封市大冶镇河南城源住宅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内工人忙碌,一块块新型环保预制建筑构件在装车外发,处处呈现着一派繁忙景象。

“年产20万立方米装配式预制构件生产线厂房和80万立方米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项目上个月已完工,叠合板生产线、固定模板生产线及一条综合循生产线也已投产试运行,在当前疫情困扰下,公司仍跑出了‘加速度’,这得益于镇党委政府送来政策上的‘真金’和服务上 ‘白银’。” 河南城源住宅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司政凯介绍,在该公司最困难时,大冶镇政府让企业享受到了产业科技发展的各种优惠政策,还协调金融部门搭建平台,为他们解决了近亿元的贷款资金,及时缓解了资金周转问题。

企业的事再小也大。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登封市大冶镇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上”, 对照“三标”,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对企业实行“保姆式”服务,实行“三进”企业机制(镇党委领导班子进企业、村支部书记进企业、网格长进企业),靠前服务、跟踪服务、无缝服务,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据了解,去年7月以来,大冶镇通过协调金融部门为21家中小微企业转贷资金累计4.19亿元,99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排查解决相关土地、安全、资金等问题46个。

“防疫物资还缺不缺,资金流转还有问题吗……”在大冶镇筑友装配产业园里,一场由大冶镇党委班子与郑州筑友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恳谈会正在进行。“防疫物资没问题,前期员工短缺也已经解决,现在能够保证稳工稳产。”公司总经理龙三保介绍,像这样的恳谈会每月都会进行一次,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过去村委与辖区企业曾是“冤家对头”的现象,如今在大冶镇已被改变。位于大冶镇川口村的登封市节能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焦绍凯深有感触:“过去村干部来厂里几乎都是挑刺,自从实行‘支部书记进企业’以后,完全不一样了,每周六村里的党建活动日,支部书记就组织村里党员来厂里搞义务劳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据悉,大冶镇每季度都组织全镇34名村支部书记开展“支部书记进企业”观摩评议会,实地查看党建、环境整治、为企业办实事情况,寻找差距,改进工作。

“我们通过大讨论、大走访、大调研、大整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素能,要在全镇形成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持续实施‘三进’企业工作机制,实时监督跟进,更好地为企业服务,确保企业稳工稳产,助推全镇经济向上向好发展。”大冶镇镇长卢宏斌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