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打造现代食品产业总部基地和创新高地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8-14 11:07  

8月12日上午,惠济区举办第六期“惠济大讲堂”食品产业发展专题学习报告会。会议邀请河南省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新兴产业创新领域专家周健围绕现代食品产业发展作现场报告。惠济区委书记李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周健教授以《惠济区现代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之路》为题,围绕发展现代食品产业的重要性、重大战略机遇期、省市区食品产业的现状优势和问题、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和优势再造之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具体剖析,为惠济区干部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理论辅导课。

现代食品产业是拉动消费升级的重要领域。近年来,惠济区现代食品产业优势突出,关联产业集聚明显,三全、思念等全国知名的现代食品龙头企业快速发展,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信基调味食品城、中部两岸海鲜物流园等大型食品批发市场运营状况良好,为惠济区发展现代食品产业和国际食品贸易方面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基础和条件。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研讨会上,5名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体会、提建议,一致认为周健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

就抓好现代食品产业,李新军要求,要深化认识,凝聚发展合力。牢固树立“拼经济、抓产业、惠民生”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产业扶持政策,净化产业生态环境,招引产业紧缺人才,全力以赴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摸清底数、找准症结,在集聚发展动能、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上加力用劲、善作善成,以更加有力有效举措解决实际问题。

晰方向,把准发展关键。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全区资源优势,在食品制造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上下硬功夫,着力打造惠济优势产业新坐标、新品牌。以三全、思念为龙头拉动,借势“预制菜”发展风口,整合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等资源,加快建设“一园一港”现代食品产业园,着力打造功能齐全、特色鲜明、效益突出的中国现代食品产业总部基地和创新高地。主动融入沿黄科创走廊建设,持续深化“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行动,加快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倍增计划。

要优化服务,提振发展信心。坚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锚定六大主导产业,找准招商坐标,确保重点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投产达效。注重助企服务实效,全面落实“稳经济、促发展”一揽子惠企政策,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紧盯企业发展诉求,为企业发展注入政策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项目申报、立项审批、政策资金等业务办理中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