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我市建立黄河秋汛防御工作视频会商调度机制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10-08 08:40  

记者昨日获悉,10月6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建立黄河秋汛防御工作视频会商调度机制,以及时会商研判调度黄河防汛工作,确保打赢黄河秋汛洪水防御这场硬仗。

据悉,10月5日23时,黄河中游潼关站流量达到5090立方米每秒,为2021年黄河第3号洪水。黄河第1号、2号洪水退水过程尚未结束,中下游干支流水库高水位运行,河道长时间处于大流量行洪状态,新一轮强降雨仍在持续,支流洪水正在继续上涨,多种不利因素叠加,我市黄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通知,明确自10月6日起至黄河大流量洪水过程结束,由市防指指挥长或副指挥长每日适时视频连线调度各区县(市)前线指挥部;沿黄各区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成立黄河抗洪抢险前线指挥部,驻堤运行,由指挥长或副指挥长坐镇指挥调度和会商研判;各前线指挥部报告当日黄河秋汛防御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好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和巡查工作制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黄河秋汛洪水防御这场硬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