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行动 正文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李伟光主持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黄河文化公园  时间:2021-09-03 15:47  

2021年9月3日上午,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李伟光主持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管委会领导李振兴、马玉林、杜振宇、胡春、王建军、韩战芳、李宗建、刘栓喜、李志辉参加会议,园区防汛办、派出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9月2日晚武国定副省长在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市长侯红在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的讲话精神,对园区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

李伟光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多轮强降雨造成的地质灾害风险,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保持头脑清醒,克服麻痹思想和传统防汛观念,采取过硬措施,压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连续作战,坚决落实防汛工作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李伟光强调,危险地方人员转移避险上午要全部撤离完毕,逐户排查,确认撤离后贴封条,上锁,要安排人员值守巡查,暴雨过后经管委会安全评估后方能通知撤回。撤离期间不允许私自返回;园区内窑洞要进行全面排查清理,确保窑洞内无人居住;临山道路要全部封闭封死,各上山口要有人值守,做好巡视检查;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暴雨期间,中层以上干部全员上岗,24小时做好值班值守,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汛期施工全部停止,做好防护;要在全区开展重要险情点巡查巡视,设置警戒标识提醒,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纪工委要加强督导,确保防汛工作顺利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