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行动 正文
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李伟光带队检查园区防汛工作
来源:黄河文化公园  时间:2021-09-22 11:02  

9月18日,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李伟光带队对园区强降雨防范应对进行督导,管委会副主任杜振宇、二级调研员胡春、园区防办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伟光一行先后对变电站和泵房排涝、园区道路积水点整治、炎黄广场设施安全、炎黄碑林山体塌方防范、园区危险地段人员撤离等情况进行检查。

李伟光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已经历多次强降雨过程,特别是“7.20”特大暴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及省市防指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当前我市汛期仍未结束,要克服疲惫思想和厌倦情绪,毫不放松的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针对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新一轮山体滑坡、道路塌陷等风险,结合前期的隐患排查和灾后修复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转移撤离危险地段人员,出现新的险情、灾情,各部门(单位)要果断处置并及时上报,指挥部根据险情情况及时调整开园区域,确保园区工作人员和游客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