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市动态 正文
二七区迅速行动 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二七区  时间:2021-08-06 15:28  

随着“两通一排”“两清一消”工作收尾,暴雨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基本得到控制,灾后恢复工作成为重中之重,为保障辖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二七区迅速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分包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企业一线听取需求,精准对接化解难题。近日,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到分包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并表示政府会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帮助,给企业“吃下定心丸”。

 陈红民一行先后来到河南警用标牌厂、致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进车间厂房查看受损情况、经营现状,听取企业受灾损失、员工安全保障、复工复产困难等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大雨是一场考验,提醒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规范运营,在管理、技术等方面提高标准,防患于未然。得知企业日前在暴雨中想方设法开展自救,同时积极出人出力出钱,为受困群众提供物资和食宿等援助时,陈红民向辖区所有爱心企业表示感谢。

 陈红民强调,受疫情和灾情的双重影响,市场经营主体面临不同程度的挑战。全区上下要扎实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真正沉下身子、深入企业,认真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要发挥好企业联盟作用,搭建起企业服务平台,盘活辖区资源,让不同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快速流通起来,在互帮互助中共克时艰。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店小二”是做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服务企业的政策条款“要落在实处而不是留在纸上”,着力解决好受损企业帮扶问题,妥善处理好保险理赔、企业融资等问题,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