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市动态 正文
二七区:迅速成立“先锋队”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二七区  时间:2021-08-11 16:09  

第一时间恢复供电、出台救助补助办法、为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连日来,为保障民生物资生产供应,二七区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安排部署灾后企业自救、灾后补救、恢复生产等工作,并成立灾后工业复工复产“先锋队”,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二七区对全区70余户规模以上工业受损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针对问题分门别类上报省、市,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做好灾后应对,提振企业信心。

针对复电情况,二七区逐户排查,协调市供电公司人员深入企业帮助“体检”供电设备、变压器、电线路、设备是否泡水、破损等问题,随时掌握各个企业信息动态和复工用电需求,及时协助处理问题,保障70余户工业的全部安全复电通电。

出台《二七区2021年支持工业企业生产救助补助资金实施方案》,在企业设备检修、设备更换、维修救助、原材料损失、产成品损失等方面制定了救助补助标准。

为确保进出郑州市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运输“三保障一通畅”,二七区为郑州顶益等12家重点民生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办理首批“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目前,基本确保重点企业运输车辆的正常通行。

针对企业遇到的生活物资短缺难题,区工信局协调区慈善总会,为20余家企业解决方便面、纯净水等生活物资1500余件;帮助花花牛、郑州顶津等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制定生产方案,指导企业加班加点生产,日夜赶工,确保市场供应。

截至目前,二七区共72家规模以上企业,其中69家恢复营业,复工复产率达到了95.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