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市动态 正文
新郑:努力在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双重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新郑市政府  时间:2021-08-18 14:46  

8月17日上午,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在调研防汛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努力在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双重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马志峰一行先后到黄水河水系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南关桥水毁工程、梨河镇高班庄村水毁房屋修复现场、双龙坝防汛应急准备及坝带淤泥应急处置工程和杨庄水库等地,查看各河段、堤坝水毁情况,听取水毁工程、民房修复及灾后重建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马志峰指出,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水毁修复工程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集中力量抓好水毁工程修复工作,着力增强在源头上抵御洪涝灾害的能力;要在科学规划的同时,看到“病灶”,找到“病根”,总结经验,研究治理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要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扎实做好新一轮防汛准备,找准突出风险点,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防洪安全,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马志峰强调,要兼顾景观、生态,在提升水毁修复工程建设水平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新郑市水生态,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水系成为绿色宜居“生态轴”、美丽新郑“景观带”、产业升级“动力源”;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围绕水系连通、河湖贯通,以河流水系为脉络,以村庄为节点,水域岸线并治,集中连片统筹规划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十四五”乡村振兴的新格局、新亮点。

新郑市领导李峰等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