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市动态 正文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督导检查水毁公路修复及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8-18 17:15  

817日,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到袁庄乡督导检查水毁公路修复及灾后重建工作。

“7·20”强降雨影响,袁庄乡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全域受灾房屋774923.09万平方米,其中倒塌15994.5万平方米;冲毁道路62.28公里,损坏桥涵165座,冲毁河堤8715米。
程洋一行沿路查看了石贯峪村、张华岭村、方沟村、郭庄村、龙泉寺村灾后重建道路、塌方清理及护村坝建设情况,实地查看灾毁路段的交通维护、安全标示标牌、安全作业及防护等安全管理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抢通保通、修复方案设计等。程洋要求,要加快工程修复,特别是受损严重并且交通量大的道路,合理安排施工,全力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完工,方便群众出行。要确保工程质量,加强技术指导,提高承载能力和抗灾能力,确保公路建设既要应急又要谋远。
在受灾严重的石贯峪村、郭庄村,程洋实地查看了道路主次干线、退水农房以及河塘沟渠田等枯死树木、损毁杆线标牌、各类垃圾清理进展,详细了解灾后群众生产生活以及村部、卫生室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工作。并先后走进高崖头住户李兑和脱贫户郭玉钦的家中,仔细察看房屋受损状况,询问受灾损失、生活保障等。关于灾后重建工作,程洋强调,一要确保群众的安全。特别是高崖头受损房屋的清理中,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本月19至23日还有一次强降雨,要提前防范,提前转移群众,要全力确保生命安全,尽量减少财产损失。二要首先保证群众的最基本生活,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有安全的房屋住。三要坚定信心,广泛动员宣传,发动群众用自己的双手重建自己的家园,可以采取条幅广播等形式营造氛围。同时,采取以工代赈的形式激励群众参加恢复重建。四要分清轻重缓急,用足用好救灾资金,把群众最急最盼需要解决的问题,优先解决好。五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房屋重建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根据情况分类施策,稳妥推进。同时要杜绝继续在高崖头下和河道中等危险地选址。六要统筹好恢复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