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市动态 正文
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督导检查汛前水库安全及水毁道路修复工作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08-19 17:02  

818日下午,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到曲梁镇督导检查汛前水库安全、水毁道路修复工作。

水库安全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在7·20特大暴雨灾害中,曲梁6个水库都经受了严峻考验,实施水库除险加固的任务十分紧迫。程洋一行先后来到五星水库下游的河西水库、张湾水库、曲梁水库、庙朱水库、大樊庄水库等,沿路查看水库坝体监测和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水库水位、泄洪能力、水质状况及日常巡查监测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就防汛准备、安全度汛措施落实、防汛风险点管控等进行了重点督导。

大樊庄水库是一座小Ⅱ型水库,程洋看到溢流坝仍在泄洪无法通行,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和不便,程洋指出,随着水位运行的持续,小水库出险的概率将不断增加,要尽快组织专家对坝体进行科学勘查和论证,设计出最佳解决方案,确保坝体既安全泄洪又方便群众出行。在溱水河寺河塘坝,程洋详细查看了漫水桥毁断情况,现场交办交通局、水利局根据地形水域特点拿出抢通方案,确保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恢复通行。

程洋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报,本月1923日仍有强降雨,目前土壤含水处于饱和,强降雨极易引发水库水位迅猛上涨,对水库安全造成巨大威胁,要加强河流上下游信息联动,及时了解上游水情,以及洪峰、雨量变化情况,提前研判汛情灾情,打好应对险情的“有准备之仗”人要在岗在位,镇村组干部和各部门防汛责任人要在责任区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一有险情要及时坚决处置到位;事要突出全面排查立即对风险隐患点和薄弱环节开展拉网式、全方位大排查,盯紧水库、堤坝、河道、山洪沟等重点部位,发现问题立即解决,绝不漏一处、留一险。心要在安全稳定,紧盯水库附近的村庄、学校,重点山塘、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施工现场等极易出现险情的薄弱点,统筹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出现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责要严纪律严格履行防汛工作职责,坚决防止因工作疏漏或措施不到位而造成人员伤亡,确保不垮一堤一坝一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