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市动态 正文
上街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本轮降雨天气应对防范工作 全力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9-26 08:52  

9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后,上街区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近期我区经历多轮降雨,加之本轮降雨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较大,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打赢防汛这场硬仗。一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周密防范应对,坚决守牢不发生人员伤亡的金标准。二要加强重点部位管控。突出抓好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建筑工地、地下空间、人防工程、立交桥、涵洞、易积水点、水利工程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巡查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三要着重抓好避险除险。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提前做好风险隐患点周边群众的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加强对人员转移后的风险点管控,严格执行“四个不回迁”的要求,坚决防止转移群众擅自回流。四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备足应急物资,各抢险队伍要严阵以待、备勤待命,风险点值守人员要提高警惕、严密防范,一旦发生险情,要立即报告,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援,做到有效应对、科学处置。各镇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同时,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氛围。

会上,区长李兵就防范新一轮强降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赵晨阳、时旭、张超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