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市动态 正文
新郑市安排部署防秋汛保安全
来源:新郑市政府  时间:2021-09-26 09:23  

9月2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郑州市防汛工作会议后,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立即主持召开续会,马志峰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坚决做到“六个不放松”,切实做好新郑市此次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志峰要求,一要狠抓防汛责任落实不放松。增强风险意识,层层压实责任,以顽强意志、坚决态度、果断措施防秋汛,保安全;二要盯紧重点安全风险隐患不放松。仔细摸排风险隐患点位,做到心中有数,责任到人,特别是地下空间、在建工程的巡查检查;三要加强避险群众管控不放松。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到转移群众管理规范有序,严禁转移群众私自返回家中,坚决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四要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不放松。提前部署、加强巡逻管控,积极排除连续阴雨天气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五要组织抢险救援力量不放松。及时补充抢险物资,统筹组织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快速高效处置突发险情;六要加强值班值守不放松。全市上下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第一时间做好各种紧急情况、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确保新郑市平稳度汛。

新郑市领导马宏伟、周建超、张慧娴、李峰、璩鹏辉、郑延青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