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市动态 正文
惠济区委书记魏东、区长丁文霞督导黄河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1-10-08 09:00  

10月5日上午,惠济区委书记魏东、区长丁文霞督导黄河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郭剑锋、李云峰、赵敏祥、李晓锋、青华山、李国俊,区委办、政府办、农委、应急管理局、林业和园林局和惠金河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花园口镇、新城街道、古荥镇负责同志在督导点位上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中,魏东、丁文霞一行实地察看了花园口村、马渡险工、南月堤浮桥、东大坝、黄河湿地公园、海事广场、惠武浮桥广场等处,详细了解黄河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魏东强调,一要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镇(街道)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二要强化巡查。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特别是南裹头、东大坝、花园口、马渡4个险工段,要强化防守力量,加密巡查频次;要坚决杜绝违规充电、乱拉线路等现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做足准备。要充分认清黄河防汛严峻形势,严格落实防汛工作各项部署和措施,备足抢险队伍和抢险物料,要严阵以待,随时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四要排除隐患。要严防次生灾害,加大交通干线、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巡查排查,提前发现风险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加强值守。要加强黄河大堤、黄河滩区24小时值班值守和巡查巡防,对封闭区域要加强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果断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