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关注 正文
河南省高速公路、机场航班、郑欧班列均恢复正常通行
来源:郑州晚报公众号  时间:2021-08-16 17:55  

8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15日, 37户河南省省管企业,已经基本恢复正常生产运行;高速公路、机场航班、郑欧班列均恢复正常通行。

同时,河南省特大洪涝灾害给许多学校造成了严重损失。据初步统计核查,全省有7010所学校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42.05亿元。其中,中小学校(包括幼儿园和中职学校)6919所,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5.23亿元;高校91所,直接经济损失16.82亿元。倒塌校舍1.5万平方米,形成危房117.5万平方米;毁坏教学仪器设备22.0万套(台)、课桌凳32.5万套、图书333.1万册。

河南省21所中小学校受损极其严重 

秋季学期不具备正常开学条件

荥阳市、林州市、汤阴县、淇县、浚县、卫辉市、济源市7个县(市)的21所中小学校受损极其严重,秋季学期目前不具备正常开学条件,涉及在校生1.68万人,教职工1116人。

对此,省教育厅和各地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已作了整体安排。针对受损严重的中小学和幼儿园,需要加固或重建、不具备正常开学条件的,各校将在当地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积极通过维修改造、师生分流、租赁校舍等方式安置师生,确保所有受灾学生秋季学期能与其他学校学生同步开学。

河南省力争一般受损

中小学校和幼儿园9月1日前投入使用

各地在排查、核实、鉴定的基础上,已经开始对一般受损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进行校舍清理、修缮和功能恢复,抓紧进行教学仪器设备、图书资料的补充工作,力争9月1日前能够投入使用。对受损严重的校舍,将在鉴定基础上确定安全等级,科学分类进行施工加固、拆除重建,确保满足各项安全标准要求。需要加固的校舍力争在2021年底前完成任务。

河南省高速公路、机场航班、郑欧班列均恢复正常通行

截至8月15日, 37户河南省省管企业,已经基本恢复正常生产运行。其中,煤炭企业68对矿井,64对已恢复正常生产,钢铁企业全面恢复生产,高速公路、机场航班、郑欧班列均恢复正常通行。7月份,省管企业整体经济运行延续二季度以来回稳向好的态势,克服水灾影响,实现营业收入434.1亿元,盈利28.5亿元,创月度盈利新高。

河南省107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

水质整体保持稳定

洪灾发生后,河南省通过建立应急机制、尽快修复生态环境监测设施、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密切关注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情况等积极组织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加大水质监测频次,确保监测数据精准可靠。监测结果显示,全省107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整体保持稳定。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