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关注 正文
三家医院严阵以待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8-22 08:59  

为应对新一轮强降水天气,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等3家医疗机构结合自身实际防汛抗灾,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全力确保人员设备安全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行全院职工在岗在位,全力做好防汛抗灾,确保全院人员、设备安全。

昨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组团”,带领后勤、保卫、医政、护理等各个职能部门在医院各个区域开展防汛联合巡查,实地检查各个楼宇、地下车库以及各排水系统的防汛情况,逐一落实各地区防汛物资的配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责任落实到人。尤其是对急诊科、手术室、病房楼电梯井等防汛重点地区,郑大一附院要求关键岗位、关键地点值班人员严阵以待,24小时确保联络畅通,及时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应急供电、供水,做到有备无患。

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

做足防汛准备和预案

昨日下午,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地下入口处,一层又一层的防汛沙袋已经逐一堆叠到位,数台抽水泵也已严阵以待。据介绍,地下室内放置有医院供电设备,是保证医院正常运转的“心脏”,因此防汛任务不容有失。医院内,不时有专业人员在来往巡查,逐一排查排水口是否有堵塞现象,确保通畅;电力保障人员也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提前做足防汛准备和预案。

医院成立抢险救援队伍,防汛专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加强隐患巡查排查,备足防汛沙袋挡板物资、应急措施处于响应状态。针对西侧急诊周边区域容易出现积水的地区,医院全方位加固沙袋,抽水泵摆放到位,处于可使用状态。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全员动员防汛备汛

昨日中午开始,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全员动员,实行24小时排查,300台水泵、20台发电机、1万个沙袋、4艘冲锋舟防汛物资已准备到位,应急待命。

医院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强化院内雨污水管网、沟槽排查,及时清理疏通,确保管井不反流、不冒水;室外配电设施做好防水处理,同时加强配电房、管道井巡视工作,确保用电安全;检查应急备用发电机运行情况及油料储备情况,确保油料供应及国网应急发电车通道畅通。成立“防汛紧急抢险队”,无死角巡查,随时准备开展应急抢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