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关注 正文
2日晚到3日,郑州这些区域可能发生地质灾害
来源:郑州日报公众号  时间:2021-09-02 17:59  

据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郑州市气象局9于2日15:40发布的《郑州市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结果》,2日晚到3日,郑州市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橙色预警的地区为:上街、荥阳大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黄色预警的地区为:登封、新密、二七区大部,荥阳北部及南部,新郑西北部及西南部,惠济区西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请相关区县(市)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各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按照本级《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中的部门职责分工,做好本部门、本行业和本领域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02175858.jpg

防范建议:

1.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对预警范围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不间断巡查监测,将预警信息及时发送到村、到户、到人。

2.对橙色预警区域内受地质灾害威胁人员暂时不要回迁。

3.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区域以外的切坡建房、交通干线、重要管线、旅游景区、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排查巡查,如遇紧急情况,立即采取封闭、撤离等措施。

4.预警区域内,暂时停止户外作业和活动。

5.各地和有关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发现地质灾害灾情和险情,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做好应急救援和险情处置。

郑州市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09月03日(星期五):白天:阴天转阵雨,夜里:阴天有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1~28℃

09月04日(星期六):白天,阴天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夜里,阴天有阵雨,偏北风4-5级   21~24℃

09月05日(星期日):阴天有小雨   20~23℃

09月06日(星期一):阴天有小雨   21~24℃

09月07日(星期二):多云   20~28℃

09月08日(星期三):多云间晴天  20~30℃

09月09日(星期四):晴天间多云  20~3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