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抗汛 正文
千名党员群众清淤贾鲁河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8-01 11:04  

灾情过后,贾鲁河人行步道淤泥几尺厚,7月31日,中牟县万滩镇1000余名党员群众顶高温、冒酷暑,坚持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清理贾鲁河人行步道淤泥,在贾鲁河畔形成了一道醒目的“万滩红”。

担当作为支部“红”

“有谁愿意明天早上7点一起到贾鲁河清理淤泥,现在报名。”7月30日晚上,关家村支部书记吴淑芬在本村微信群里发了这一条消息,在短短十分钟的时间里,有33名党员、群众积极报名参与清淤。

在接到贾鲁河清淤任务之后,万滩镇各党支部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清淤。

“我们村都不用组织,就在微信群里说了一声,70多名党员、群众报名参加,都可积极。”李显吾村支部书记朱小开说。

无私奉献志愿“红”

“俺是个低保户,平常党委政府都没少照顾俺,这一回下大雨,镇、村里干部帮助俺家排地里的水,俺可感激政府啊,现在知道贾鲁河清淤,我就赶紧报名,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万滩镇油坊头村志愿者杨孩妮的心声。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清淤、装袋、码齐,没有人喊苦、没有人喊累,齐心协力做好淤泥清理工作。

“我早上4点去卖菜了,想着7点之前赶回来不耽误清淤,但是刚到市场上我就待不住了,干脆今儿个不卖了,得赶紧回来跟大家一块儿干活。”董岗村志愿者朱喜增说,“大家快来歇会儿,吃点儿饭、喝点水。”杨岗村的志愿者马国路、十里店村志愿者吴学军给在贾鲁河畔清淤的同志们送来了盒饭、水果、雪糕,“我们虽然没有参与清淤工作,但是也想做点儿贡献。”

乘风破浪少年“红”

“我昨天晚上11点多还没睡,因为我怕我爸爸走了不带着我!”油坊头村13岁的陈子轩说,“我也听说了要去贾鲁河清淤的事情,我想让俺爸带着我来,最开始俺爸不同意,说我太小,但我就是想来干干活。”小小少年的脸被太阳晒得红通通的,但仍然说自己不累,怕一喊累就让他回家了。

“前段时间的强降雨让我们省很多地方都被淹了,我心里也很着急,昨天听村里说要来贾鲁河清淤,我就赶紧报名参加了,暑假在家也没啥事儿,想着能为家乡做点儿贡献。”河南大学大二学生陈莹说。

不让须眉巾帼“红”

在贾鲁河清淤的一线,透过热火朝天的场景,可以看到这样一群身影:她们,满头汗水、身影纤细,但看着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力气。她们,三五成群、各自忙碌,有挥起铁锹清理的,有拿着袋子装淤泥的,她们就是万滩镇的巾帼志愿者。

“俺听说贾鲁河让清淤咧,我就赶紧报名来啦,想着来帮帮忙,做做贡献。”三刘寨村群众靳贵娥说。汗水虽然浸湿了她们的衣服,但是挥动的铁锹一点儿都未曾停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